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一次線上作業心得第一次修訂-顏承智/11012007 ( 第一次線上作業:七個逆向思維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 雁行理論)
1樓

七個逆向思維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讓人平窮的原因不是起點而是心態

聽完例子我覺得做事一定要有耐心,不能想要一步登天,要腳踏實地,有時候想著用偷懶的方法,不但會使自己失敗,有可能會讓本身的優勢都不見,畢竟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可以一步登天就可以完成的,一定要投入自己的心力才能享受甜美的果

.最難把握的就是分寸二字

做好自己,做事有分寸,保持好心態,能過著美好的生活。

三、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

我認為自己的條件並不是很好,但是我不放棄自己,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可以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四、       心態好一切都會好

生活有很多的挑戰和壓力,但是如果保持悲觀的心情,不但不能解決面前的挑戰和抒發壓力,因此要保持樂觀的態度面對眼前的困難,我相信生活的困難和壓力一定能排解。

五、       學無止盡

人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沒有盡頭的,因此我們不能放棄學習,時常提醒自己學無止盡。

六、       抱怨眼前的處境只會錯過高處的風景

有時候眼前遇到關卡,使自己心情煩躁,不斷的怨天尤人,但是如果我們沒有突破關卡,只是留在原地,就像我們在黑暗中,永遠得不到光明。

七、人生過得好與壞不在於客觀外在

我們的人生自己掌握,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有些人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但是私底下的生活卻不是如此,但有些人並非如此,外表看起來不怎樣,背後卻藏著巨大的成就,我認為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不要對不起自己。

*******************************************************

雁行理論

1    團隊合作

2    輪流領導

3    激勵同伴

4    互相扶持

這個理論讓我有所啟發,我認為要做一件大事,一定不能單打獨鬥,一定要有團隊互相合作,當你累時,還有夥伴可輪流領導,休息一下,有時候夥伴們或者你一定回遇到挫折彼此可以互相鼓勵,讓整個團隊保持正向的心情去面對挑戰,一個團隊大家就是要互相扶持,讓整個團隊朝向成功的路邁進。我記得有一次分組報告,我想說應該可以個人完成,結果把所有組內工作都完成,但是到了老師評分,我們這組的分數是最低,當時的我搞不懂為什麼我們這組分數最低,直到大學時聽了趙博士跟我們分享這個理論我才頓時搞懂督出為什麼我們無法拿到高分,我忽略了團隊合作,報告內容都只有我一個的想法,沒有其他同伴的想法,導致我們報告時,表現得並不是我們團隊該有的表現,我學到這個理論之後以後的活動我就知該如何處理,並不是單打獨鬥就可拿到好成果。 925字


2樓


承智, 你好

老師在你的第二次修訂有提供詳細的回饋你可以參考之


第一次線上作業心得第二次修訂-顏承智/11012007




老師認為你有相當正向與善良的人格特質也是未來在金融業嶄露頭角的重要特質

1. 你的人格特質:自己好勝心很強烈,只要不會的東西,就一定要學到會.................

2. 老師建議你要朝以下兩項人格特質去學習與努力

系統性人格特質對於做事情你習慣有系統性地執行,感興趣的目標會優先達成

樂觀性人格特質:對於一切事物都樂觀看待,因為事情會過去的,不要把不好的情緒一直累積,

3. 應該要在積極學習中又能讓自己常常保持愉快的心情去過每一天

4. 要做一件大事,一定不能單打獨鬥,唯有透過團隊互相合作才能反敗為勝,當你低潮或是疲累時,還有夥伴可輪流領導,休息一下,有時候夥伴們或者你一定回遇到挫折彼此可以互相鼓勵打氣!

4.  只有不斷學習,藉由挑戰去磨練才能看到人生更高處的精彩 

Keep learning can increase your insight and professional knowledge in your learning life.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Trust yourself, you can make it and move approaching to success.


趙博士



附件
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