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之心得分享(黃鈺婷/10510149) (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在這一部影片當中,演講者希望以其自身的故事來激勵更多人,在過程中用不同的椅子來劃分不同心境的自己。在一開始,她只是一個單純的職業自行車車手,朝著她所認定的事物付出努力,但是在經歷過一場嚴重的車禍之後---她改變了,

從面對事實到接受它,在醫院的時候她受到了很多激勵,不管是來自護士或是在同一間病房無法說話的女孩,都讓她擁有在之後堅定改變的信心。她藉由這一次發生的事情,重新檢視之後的人生方向,也轉換了原本認定的道路,從職業自行車車手變成一名擁有特技飛行證照的飛行官,雖然僅僅只經過十八個月,卻讓她變成一個從前無法想像的另一個可能的自己。

我從這部影片感受到兩件事,當自己有固定的思維,認為自己一定會成為甚麼之後,便會扼殺掉另一個可能的自己,唯有開放性的思維,才能讓自己擁有無限的可能,另一點則是其實很多人都遭遇過比演講者或輕或重的傷勢,但是為甚麼能夠和演講者一樣的人卻少之又少,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有沒有足夠的毅力,聽到很多受傷之後振作的案例,很多是像演講者一樣的運動家,因為在訓練的過程很刻苦,卻也撐過了,理所當然地,在面臨像是演講者一樣的事情時,會比一般人擁有更強大的毅力,所以我認為擁有開放性的思維也同樣需要有堅定的毅力,才能夠擁有更多可能的同時,把可能做到最好。


(總字數: 共532個字)

2樓

鈺婷,你好

你在心得的最後一段話提到

"我從這部影片感受到兩件事,當自己有固定的思維,認為自己一定會成為甚麼之後,便會扼殺掉另一個可能的自己,唯有開放性的思維,才能讓自己擁有無限的可能,另一點則是其實很多人都遭遇過比演講者或輕或重的傷勢,但是為甚麼能夠和演講者一樣的人卻少之又少,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有沒有足夠的毅力,聽到很多受傷之後振作的案例,很多是像演講者一樣的運動家,因為在訓練的過程很刻苦,卻也撐過了,理所當然地,在面臨像是演講者一樣的事情時,會比一般人擁有更強大的毅力,所以我認為擁有開放性的思維也同樣需要有堅定的毅力,才能夠擁有更多可能的同時,把可能做到最好"


老師認為你已經開始在思考未來人生在碰到類似人生重大打擊時的心理因應, 真要恭喜妳!

以下是老師要提供給你的幾點回饋

1. 人生很多時候都不會盡如人意,經常會讓人措手不及並會感到疲憊、沮喪、無望甚至開始懷疑人生,你也提到要自我相信每一刻不管發生好事或壞事,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2.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很多人遇到瓶頸挫則時可能選擇放棄、逃避、墮落甚至結束掉自己的人生,但其實我們應該學習的是正能量且往好的方面想!

3. 感受到你的奮鬥與轉變進而邁向另一個階段人生,  印證人生的過程其實就是在一得一失中反覆發生!

正如你在心得中所說:

擁有開放性的思維也同樣需要有堅定的毅力,才能夠擁有更多可能的同時,把可能做到最好。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