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之心得報告(10510214 / 洪琪潔) (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此演講的主角是一名越野滑雪運動員珍妮講述了自己在一次騎車訓練時慘遭車禍,但她憑著堅強的毅力激發身體的潛能,最終改行成為一個飛行教練的故事。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在影片一開始珍妮所說的「生命即是機會」,對於這句話感觸蠻多的,我覺得人活著就有希望就有機會,雖然到目前為止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沒有遇過真正所謂的大風大浪,卻還是有一些跌跌撞撞、挫折,一路到現在還是始終如一一直在堅持著,才能過著全新的每一天、充實的每一天、充滿快樂與歡笑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是一個全新的機會、全新的挑戰。或許現在的我們有些茫然徬徨,也正在面對自己人生的考驗,盡心盡力,堅持到底,只要活著,就有希望。活著真好!


很佩服珍妮的勇氣,換作是自己遇到這些事,自己所重視的事一切化為烏有,會對自己感到非常沮喪,不停否定自己想要自我放棄,頻頻問自己到底為什麼會是我遇到這些事,但是珍妮在此時就換個角度想,為甚麼不能是我,這也許是老天給的挑戰吧,「轉念」,你的生命你的生活你的一切便會傳燃希望,往往都是自己心情上的無法調適帶給自己最大的阻礙,重建人生是珍妮最想做的一件事,也許對未來未知,但就從改變眼前開始吧,你的人生將會有無限的可能在等著你。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你自己的DNA。


琪潔

你,可以的。



(總字數:535字)


2樓

看完你的心得, 老師頗有感受

你在心得中提到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在影片一開始珍妮所說的「生命即是機會」,對於這句話感觸蠻多的,我覺得人活著就有希望就有機會,雖然到目前為止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沒有遇過真正所謂的大風大浪,卻還是有一些跌跌撞撞、挫折,一路到現在還是始終如一一直在堅持著,才能過著全新的每一天、充實的每一天、充滿快樂與歡笑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是一個全新的機會、全新的挑戰。

以下是老師要給你的回饋


1.事實上,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雖然總是在祈求一帆風順、事事順利,但人生中絕對不是一篇童話故事,人生難免會到挫折需要去克服;遇到岔路需要做出抉擇。尤其當我們跌入谷底時,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鼓起勇氣、提起自信往未知的道路前進。


2.在影片中,珍妮非常的勇敢。車禍後的她面臨到生活圈的不適應,現實讓他看清自己的窘境,所以當她轉念思考的同時,她豐富了自己有也展開了更多元的世界。


3.知名藝人謝金燕一度因為嚴重車禍被宣布只能終身坐輪椅,最後卻成為電音女歌手,能在舞台上飆歌熱舞,也許也是人家說的態度決定一切吧?


你的心得很有深度,   並能衍生出你內心的感受, 的確讓老師印象深刻!


老師送下面這段話與你共勉之


別把挫折當失敗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

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

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

“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

一個暫時失利的人,如果繼續努力,打算贏回來,那麼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失敗。

其實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你若想要成功,沒有人能阻擋你成功!


趙夫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