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之觀後心得(郭惠渝/10510215) (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珍妮的故事激勵人心,讓我感觸深刻,我很難想像,當她在經歷十天的掙扎後決定回到她那破碎不堪的身體,那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決心,她知道若她回到自己的身體裡她將面對著什麼,但她依然沒有放棄自己,在那道鼓勵她的聲音鼓舞下,她決定給自己機會,但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她必須重新思考人生,那一切她習慣的、擅長的、努力的事情她都無法再做,這對任何人都是大大的打擊,但珍妮的堅強與韌性讓我驚訝,她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她從新找到了夢想與熱情,並付出了努力

在短短18個月的時間中實現了它,從她對這段經歷的闡述中,我不知道她在考取這7張飛行執照中遇到了什麼困難,但我知道那一定是非常的艱辛且充滿了沮喪。珍妮在演講的最後說了一段話讓我省思,

「要不是我放下那個我認為應該擁有的人生,我不會擁抱這個等著我的人生。」

若是在未來我也遇到了像她一樣的挫折,我是否有勇氣能夠面對它,是否能像她一樣找到新的夢想、新的目標,迎向新的人生。把握當下,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因為我們不知道現況何時會改變。


(總字數: 共424字)

2樓

惠渝, 你好

你心得中提到 
珍妮在演講的最後說了一段話讓我省思,

「要不是我放下那個我認為應該擁有的人生,我不會擁抱這個等著我的人生。」

若是在未來我也遇到了像她一樣的挫折,我是否有勇氣能夠面對它,是否能像她一樣找到新的夢想、新的目標,迎向新的人生。把握當下,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因為我們不知道現況何時會改變。"

以下幾點回饋

1. 當我在聽到他的親身經歷時,有了深刻的感觸,試想假如有一天這一切發生在我身上我會如何振作,然而我真的不敢想像。

2. 這場演講讓我更去珍惜生命,更去在意自己的家人,珍妮.雪普讓我意識到生命的短暫且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有何事發生。她強大的內心及恢復能力讓我讚嘆,自從在一場意外之後,她從一個還在加護病房被宣告下半身可能無法動彈的人到成為一位機師,這中間充滿能量的生命故事讓我了解到有什麼夢想是無法實現的,只要努力且有計畫地前進就有可能實現夢想。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