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之心得分享(楊昱祥/10510227) (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當我看完這部身碎但心不碎,我有了很多感觸。每個人的生活都希望安然度過,卻不可能那麼的順利發展著,也讓我感到悲傷難過,而會覺得是一種無與倫比的痛,也看到她插著管也有樂觀的心情,她也讓我體會到「人生無常,把握當下」,每個人的一生都有重重的關卡要過,但要像女主角一樣努力且正向的力量往前看,才能夠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而不是像我一樣選擇放棄、逃避、墮落不想面對自己,這樣的人連自己都覺得討厭。


我小時候不是一個正常的小孩,因為自己知道智能狀況且無法面對事實,也讓我當時心情崩潰,也常逃避面對且常關在房間,但家裡努力不懈不放棄感動了我,曾經有想不開要自殺、跳樓,卻有很多貴人幫助我鼓勵我,而讓我鼓起勇氣做自己,也經過長久的努力下,我也慢慢釋懷讓心情好,雖然現在的我還是感到無助膽小,但也慢慢放下心中的石頭,努力不懈的邁向自己未來的道路前進。


我自己對這事情充滿迷惘,但聽到她的故事才知道需要很多勇氣追求目標,且要有一顆堅持毅力的心面對,共勉之。而「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每個人對待事情的態度不一,而我們要往正向能量前進,也告訴我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去達到及有沒有心,也應該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努力讓自己生活出一片精彩,也謝謝老師提供這部寶貴影片帶給我的人生啟發,讓我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未來的日子也許將會有所改變。

 

(總字數: 545)


本心得入圍值得一讀與分享同學的佳作



2樓
昱祥, 你好

當我看完你的心得後, 令我非常感動你的心態已經有所轉變!

你在心得中提到:

[我小時候不是一個正常的小孩,因為自己知道智能狀況且無法面對事實,也讓我當時心情崩潰,也常逃避面對且常關在房間,但家裡努力不懈不放棄感動了我,曾經有想不開要自殺、跳樓,卻有很多貴人幫助我鼓勵我,而讓我鼓起勇氣做自己,也經過長久的努力下,我也慢慢釋懷讓心情好,雖然現在的我還是感到無助膽小,但也慢慢放下心中的石頭,努力不懈的邁向自己未來的道路前進。我自己對這事情充滿迷惘,但聽到她的故事才知道需要很多勇氣追求目標,且要有一顆堅持毅力的心面對,共勉之..........]


以下是老師要給你的幾點回饋

1. 本影片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在影片一開始珍妮所說的「生命即是機會」,對於這句話老師感觸蠻多的,要回饋給你

老師我覺得人活著就有希望就有機會,雖然到目前為止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沒有遇過真正所謂的大風大浪,卻還是有一些跌跌撞撞、挫折,一路到現在還是始終如一一直在堅持著,才能過著全新的每一天、充實的每一天、充滿快樂與歡笑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是一個全新的機會、全新的挑戰。

2. 在影片中,珍妮非常的勇敢。車禍後的她面臨到生活圈的不適應,現實讓他看清自己的窘境,所以當她轉念思考的同時,她豐富了自己有也展開了更多元的世界。

3.知名藝人謝金燕一度因為嚴重車禍被宣布只能終身坐輪椅,最後卻成為電音女歌手,能在舞台上飆歌熱舞,也許也是人家說的態度決定一切吧?

 

你的心得很有深度,   並能衍生出你內心的感受, 的確讓老師印象深刻!

老師送下面這段話與你共勉之

別把挫折當失敗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

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

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

 “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

一個暫時失利的人,如果繼續努力,打算贏回來,那麼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失敗!

上述幾點回饋與你共勉之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附件
3樓



一念之間決定上天堂或下地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