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自我突破並邁向成功的激勵影片之心得分享(張維庭/10510117) ( 自我突破並邁向成功的激勵影片)
1樓

          印象最深刻的是影片中,有位男士說了這段話:

這世界不是每天晴天或是彩虹,這世界是個殘酷無情的地方,無論你有多強,他會把你打倒在地上,永遠不讓你站起來,沒有人會比生活更殘酷,重點不是你有多強,而是你能挨多強的打擊,繼續的往前進,你能挨多大的打擊,繼續向前,勝利是這樣造成的。

          讓我想到最近在學習上有給自己訂了目標與計劃,卻在真正執行時,察覺到並非當初計劃中的容易,反而是要面臨各種人事物的變化,以及自己所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且在面對問題與困難時,發現很多時候自己努力許久,卻改善不了現況時,自己的內心無形中增加了畏懼及無自信的阻隔牆高度,所以容易退縮或停滯不敢再跨下一步,缺乏了自己向前行駛的動力。

          因此看到前面那段話時,使我想到的是,也許不是自己解決不了問題,而是當時我面對到困難時,是否直接被自己的想法所限制住了,所以成了阻礙自己走向成功的道路上的絆腳石。還有當我把困難放大化看時,永遠跳不出那個框架永遠被自己受困在裡頭,相反地,當我將看事情的角度能放寬廣、長遠時,自己所看到的世界、想法及心胸格局也會跟著改變。

          雖然一定會反覆遇到困難,但如果能把它看成是成功的因素、成功的關鍵,那情況就不太一樣了。自己不會隨意被它動搖,被它打倒、擊敗,即使不停地被它擊敗了,我也會不停地站起來面對、解決,因為至少在這樣的過程中,我承受住了更多打擊,增強了自我的信心,也沒有輕易放棄過,是值得我這樣努力堅持的。希望自己不管是做當下的小事,甚至是實踐人生的大目標時,都要激勵自己擁有著「常敗將軍」的精神向前行。


(總字數:644字)


2樓


維庭, 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 本影片讓我想到最近在學習上有給自己訂了目標與計劃,卻在真正執行時,察覺到並非當初計劃中的容易,反而是要面臨各種人事物的變化,以及自己所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且在面對問題與困難時,發現很多時候自己努力許久,卻改善不了現況時,自己的內心無形中增加了畏懼及無自信的阻隔牆高度,所以容易退縮或停滯不敢再跨下一步,缺乏了自己向前行駛的動力。


          因此看到前面那段話時,使我想到的是,也許不是自己解決不了問題,而是當時我面對到困難時,是否直接被自己的想法所限制住了,所以成了阻礙自己走向成功的道路上的絆腳石。還有當我把困難放大化看時,永遠跳不出那個框架永遠被自己受困在裡頭,相反地,當我將看事情的角度能放寬廣、長遠時,自己所看到的世界、想法及心胸格局也會跟著改變。........"

看完你的心得, 老師有一些感受要回饋給你

1. 你的堅定與未來會有成就是因為這些身體與心理上的障礙不會阻礙你想要成功的動力, 反而更加堅定你人生要走的路一定會持續勇往直前, 

2. 人生要自我超越主要在於能否  超越心智與超越能力

「自我超越」重點:

一、超越心智

我們的心可以有多大?無量無邊。所以擴大我們的心,就是超越;我們的智慧有多少?即使你很聰明,但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還是有人比你更聰明,因此我們要自我超越,才能將智慧開發到極致。佛陀是一位覺者、一切智者,無所不知、無所不明,我們也應該學習明白人、明白理、明白事,才能成就大智慧。

二、超越能力

常有人感嘆自己的能力不足、學識不高,其實每個人都不應該貶低自己的能力,不應該畫地自限,因為能力是可以訓練的,一旦潛力發揮,能力將會提升,最重要的是在於你的用心有多少,勤勞有多大,產生的力量就有多大;你的恆心有多長,進步就會有多少。

3. 你在最後的結論中提到

執行目標的過程中雖然一定會反覆遇到困難,但如果能把它看成是成功的因素、成功的關鍵,那情況就不太一樣了。自己不會隨意被它動搖,被它打倒、擊敗,即使不停地被它擊敗了,我也會不停地站起來面對、解決,因為至少在這樣的過程中,我承受住了更多打擊,增強了自我的信心,也沒有輕易放棄過,是值得我這樣努力堅持的。
上述理念就是你能邁向成功大道的主要關鍵

維庭, 
你已經在往成功的大道上走, 希望你能認真且持續學習直到完成你的人生目標!

Keep mov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趙夫子





附件
3樓


成功一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