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雁行理論之心得分享(王革竣/10612048) ( 雁行理論 (Geese Theory))
1樓

這次所看的雁行理論有八大要點。

第一當每一隻雁鳥展翅拍打時,造成其他的雁鳥立刻跟進藉著V 字隊形,整個雁群比每隻雁鳥單飛時,至少增加了七十一個百分比的飛行距離目標相同-透過彼此的推動,能更快速且容易到達目的地如果有一個團隊,一起分工合作,一起奮鬥,那個精神將難以消滅,會更加的容易達到目標。

第二:當一隻野雁脫隊時,會感到獨自飛行時遲緩與吃力,會立刻回到隊形,繼續運用鳥群的浮力是指說自己一個人努力,需要付出很大的精神/精力,才能達到最終的目的。

第三:當領隊的野雁疲倦了,他會輪流退到側翼,另一隻野雁則接替飛在隊形的最前端。接受中給予/給予中接受-願意接受他人協助,也願意幫助他人。人是需要互相幫忙的,當團員中有人表現不俗或者有其他能力,我們應該給予協助,團隊如同手足,團隊不是注重在個人的成長而是團隊一起的成長,有沒有誰拖累誰的概念,當我們有問題是,或是表現不俗的時候,我們也應該接受他人的協助,這樣互相幫助及扶持的態度,才能把整個團隊的成長推向最高峰。

第四:飛行在後的野雁會利用叫聲鼓勵前面的同伴來保持整體的速度,繼續前進。在一個團隊中,難免有些人因爲個人面對的問題而情緒低落,這時候,大家應該互相打氣,互相鼓勵,把氣勢找回來,這樣才能一起前進。

第五:當有一隻雁生病獲受傷時,其他兩隻會由隊伍飛下來協助保護他 直到他康復或死亡為止。然後他們組成隊伍開始飛行,努力去追趕上原來的雁群。

人在遇到困難時,需要有同伴來相互扶持,這是一個最聰明的選擇。

最後的結語:

人不是單一的,人是一個團隊的,團隊合作很重要,跟著團隊一起成長,效果事半工倍,做起事來不孤單,一起成長,一起學習是愉快的。


(總字數: 總共689個字)


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