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雁行理論心得分享(高楷傑/10510113) ( 雁行理論 (Geese Theory))
1樓

看完這部影片的感受很深,因為這部影片是在講團結的重要性,在我小時候接觸棒球後,我開始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有一場中華職棒的比賽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就是中信鯨隊的投手倪福德,他在某場比賽完投九局還是十局,結果只失一分,但是他卻吞下完投敗,因為他的隊友沒有幫他打任何分數;投手在棒球比賽的重要性佔了70%,而攻擊佔了30%,倪福德幾乎接近完美的投球,結果因為那30%的隊友沒有得分,讓我徹底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關於團結,我還想到了我大一跟大二參加的社團,我在大二時擔任了社團的財務長,而其餘的幹部還有細分為文書、公關、器材之類的幹部,若是沒有這些幹部之間的合作,我們社團也不會有這麼多人喜歡;若當一個團體出現分歧,那麼這個組織就有可能瀕臨解散,所以我很感謝在我擔任財務長時,大家一起鼎力合作,一起把這個重擔承受下來,一起完成我們的使命。

很謝謝老師給了我們看這部影片的機會,也讓我有機會可以上台發表心得。

(總字數: 共390字)
2樓

楷傑, 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 感受到你是一位很有天賦與領導力的社團領導人, 老師要給你幾點回饋

1. 在一個社團裡,幹部與社員之間當有人面對挫折時,需要互相鼓勵同時,社團裡的幹部們也必須要隨時都做好要當領導的準備,因為他們很可能就會被提拔上來當最高領導或是在活動中被選為小組領導人,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也必須隨時要提升自己自我精進

2.在一個團隊中當面臨困難,即使不是自己的職務,我們也能夠陪伴他們一同解決,讓他們感覺他的身後是還有團隊再支持他的。

3. 在執行任務過程中總會遇到困難但是遇到困難時停下腳步看一看身邊我們其實還有團隊因為有團隊困難也一定可以迎刃而解......................

4. 你很有想法,在平時的生活中必須隨時以團體或自我學習提升自己自我精進而在團隊中,每一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每一個人都同等重要,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真誠陪伴對於他們是最重要的。

5. 在遇到困難時停下腳步看一看身邊的同學,因為還有團隊困難一定可以迎刃而解,深信因為你的人格特質,一定可以活用「雁行理論」,創造一個充滿溫馨與活力的團隊氣氛!

希望你能在往後的心得中能多描述你的生命成長故事, 你的心得很有故事性!

提供老師三十九年來的處世哲學與你共勉之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Keep learning.


趙夫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