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心得分享(侯昱安/10510130) (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在這一部影片當中,演講者是一位職業的自行車車手,他在一次的騎車旅途中遭受到一次很嚴重的車禍,身上的肋骨、腿的骨頭都斷掉了,當時都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只聽到一個聲音在跟他說要趕快站起來你可以的,不要放棄希望。但是當他醒來後迎接他的是全身無法動彈,連講話都不行。後來在復健的過程中,護士的加油打氣、隔壁女孩的樂觀,讓他有了還能夠再站起來的念頭,但是在一次復健過程醫生跟他說:你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在騎腳踏車了,他聽到的時候是無法相信非常的難過,因為她還想要繼續地參加更多的比賽,繼續的享受在太陽底下騎車的快樂。

但是任何事都還是有契機的,在一次看電視時,看到飛行員在表演,心裡就有一個念頭,既然我的腳不能動那我坐著總行了吧。於是他去考了飛行員的執照,現在還是一位特技飛行員呢。看完這個影片讓我深刻記得一段話,任何事都可以完成的,任何困難都會有解決方法的。像演講者他受過那麼嚴重的傷害都還能站起來了,那我們如果遇到困難的時侯何嘗不能像她一樣呢。

這部影片也讓我想到NBA金洲勇士隊的一位球員,他叫Shaun Livingston,或許大家沒什麼聽過他,他在一次的球賽當中為了追防對手,不慎踩到對方的腳造成他粉碎性骨折,醫生告訴他可能無法再重返球場了,但是他相信這個困難絕對可以解決的,他靠著成功的手術還有努力的復健,最重要的是他堅強的意志,當任何人都不覺得他能重返球場的時候,他做到了,最後還拿到了兩座總冠軍。


(總字數: 共578個字)


2樓


昱安: 你好

感受到妳的用心撰寫, 很有主見

妳在心得中提到 
"  這部影片也讓我想到NBA金洲勇士隊的一位球員,他叫Shaun Livingston,或許大家沒什麼聽過他,他在一次的球賽當中為了追防對手,不慎踩到對方的腳造成他粉碎性骨折,醫生告訴他可能無法再重返球場了,但是他相信這個困難絕對可以解決的,他靠著成功的手術還有努力的復健,最重要的是他堅強的意志,當任何人都不覺得他能重返球場的時候,他做到了,最後還拿到了兩座總冠軍。"


以下是老師要給妳的回饋
1. 珍妮.雪普的親身經歷時,試想假如有一天這一切發生在妳身上我會如何振作,這場演講是否會讓妳更去珍惜生命,更去在意自己的家人?

2. 珍妮.雪普是否讓妳意識到生命的短暫且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有何事發生。
她強大的內心及恢復能力讓老師我讚嘆,自從在一場意外之後,她從一個還在加護病房被宣告下半身可能無法動彈的人到成為一位機師,這中間充滿能量的生命故事是否讓妳了解到有什麼夢想是無法實現的,只要努力且有計畫地前進就有可能實現夢想。


老師送下面這段話與你共勉之

從你的心得中可以得知你若能用正念去面對問題與所有挑戰,凡是正面思考並能積極去完成想做的事情,應該就能碰到更多的善因緣! 

你笑, 世界將隨著你微笑,   你哭,   世界將隨著你哭

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


“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

其實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powerful.


趙夫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