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之心得分享(陳鈞羿/10510140) (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看完身碎但心不碎的影片後,有非常多感觸,我打從心底的佩服珍妮,因為一場嚴重的車禍,讓她從鬼門關走了一回,也因為這場意外讓她不得不放棄當運動選手,雖然過程中她曾經很沮喪,但是她也為自己找到另外一個方向,更加努力的去爭取,就像雖然關了一扇門但也為自己開了一扇不一樣的窗,生活中時不時都會遇到各種挑戰與挫折,而我們該做的是面對這些難關,過程中或許會覺得沮喪或是失敗,但是如果選擇逃避,就一定不會成功,努力雖然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哪來的成功,然而珍妮的人生經驗,讓我知道遇到任何挫折或難關不要害怕,應該更勇往直前,面對不一樣的挑戰與關卡,這些都是在促使自己成長,在人生的道路中,本來就不可能都是順利的,很多時候都是要靠自己一一去面對挑戰,並且通過這些難關,珍妮雖然發生了很嚴重的車禍,不能繼續做她最喜歡的運動選手,但是她的勇敢,勇敢的面對復健這條路,她的永不放棄,雖然不能繼續當運動選手,但她為自己尋找另一個目標,都值得我學習,努力為自己尋找另一個出口的毅力,我由衷的佩服她的精神。


(總字數: 共438個字)
2樓

鈞羿: 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珍妮的人生經驗,讓我知道遇到任何挫折或難關不要害怕,應該更勇往直前,面對不一樣的挑戰與關卡,這些都是在促使自己成長,在人生的道路中,本來就不可能都是順利的,很多時候都是要靠自己一一去面對挑戰,並且通過這些難關,珍妮雖然發生了很嚴重的車禍,不能繼續做她最喜歡的運動選手,但是她的勇敢,勇敢的面對復健這條路,她的永不放棄,雖然不能繼續當運動選手,但她為自己尋找另一個目標,都值得我學習,努力為自己尋找另一個出口的毅力,我由衷的佩服她的精神。]

以下是老師要給你的回饋

1.事實上,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雖然總是在祈求一帆風順、事事順利,但人生中絕對不是一篇童話故事,人生難免會到挫折需要去克服;遇到岔路需要做出抉擇。

2. 當我們跌入谷底時,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鼓起勇氣、提起自信往未知的道路前進。

3.在影片中,珍妮非常的勇敢。車禍後的她面臨到生活圈的不適應,現實讓他看清自己的窘境,所以當她轉念思考的同時,她豐富了自己有也展開了更多元的世界。

4.知名藝人謝金燕一度因為嚴重車禍被宣布只能終身坐輪椅,最後卻成為電音女歌手,能在舞台上飆歌熱舞,也許也是人家說的態度決定一切吧?

 

老師送下面這段話與你共勉之

別把挫折當失敗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

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

成功者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

 “我並不是失敗了,只是還沒有成功。”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