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心得分享(10510106/蘇志雄)
1樓

此演講的主角是一名越野滑雪運動員珍妮講述了自己在一次騎車訓練時慘遭車禍,但她憑著堅強的毅力激發身體的潛能,最終改行成為一個飛行教練的故事。

在這次演講中,講述了她從事故發生、搶救治療、病房經歷、家庭康復到成就夢想的過程。從中我們自然可以得到莫大的鼓舞,感受到生命的頑強。為她的經歷傷心,為她的頑強感動,為她的重生欣喜。但除此之外,我們也需要多觀察些細節,感受她的心理過程,發現她經歷中的亮點,並把它們轉換到自己的行動中去。

看完身碎但心不碎的影片後,有非常多的感觸,我真心的佩服珍妮,因為一場嚴重的車禍,讓她差點就去找閻羅王泡茶,也因為一場意外讓她的人生有很大的轉變,雖然過程中讓她曾經很沮喪,但也能為自己找尋新的方向前進,更加努力的去爭取,在生活中,時常會遇到各種挑戰與挫折,而我們該做的是面對解決這些難關,過程中或許會覺得沮喪或是想放棄,相信只要努力不懈就能將任何困難解決,而珍妮的人生經驗,讓我知道遇到任何挫折或難關不要害怕,更應該勇往直前,面對不一樣的挑戰與關卡,促使自己成長,在人生的道路中,本來就不可能都是一路順遂,許多時候都是要靠自己去面對挑戰,並且通過這些難關,她的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精神,讓她為自己尋找另一個目標,都值得我學習,努力為自己尋找另一個出路的毅力,讓我非常佩服她努力不懈精神。



(總字數: 共550個字)


2樓
志雄: 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感受到你的用心, 你也很有自我的想法
你在心得中提到
[看完身碎但心不碎的影片後,有非常多的感觸,我真心的佩服珍妮,因為一場嚴重的車禍,讓她差點就去找閻羅王泡茶,也因為一場意外讓她的人生有很大的轉變,雖然過程中讓她曾經很沮喪,但也能為自己找尋新的方向前進,更加努力的去爭取,在生活中,時常會遇到各種挑戰與挫折,而我們該做的是面對解決這些難關,過程中或許會覺得沮喪或是想放棄,相信只要努力不懈就能將任何困難解決,而珍妮的人生經驗,讓我知道遇到任何挫折或難關不要害怕,更應該勇往直前,面對不一樣的挑戰與關卡,促使自己成長,在人生的道路中,本來就不可能都是一路順遂,許多時候都是要靠自己去面對挑戰,並且通過這些難關,.........]


老師有一些讀後感受要回饋給你

1. 若你是為了能成就夢想,然後你就會堅持自己。

2. 每一個人對夢想有不同的想法,可是我真覺得夢想有又無限又會自我突破又邁向成功的動力

3. 你的堅持與毅力將會超越你身心上的障礙, 你想要成功的動力是任何人無法去阻擋的,這一股力量是沒有底限的,而是更加堅定你人生要完成的夢想一定會持續勇往直前,

4. 以下這一段話是希望你能完成人生夢想的兩項努力法則

人生要自我超越主要在於[超越心智][超越能力]

 

「自我超越」重點一、超越心智

我們的心可以有多大?無量無邊。

所以擴大我們的心,就是超越;我們的智慧有多少?即使你很聰明,但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還是有人比你更聰明,因此我們要自我超越,才能將智慧開發到極致。佛陀是一位覺者、一切智者,無所不知、無所不明,我們也應該學習明白人、明白理、明白事,才能成就大智慧。

「自我超越」重點二、超越能力

常有人感嘆自己的能力不足、學識不高,其實每個人都不應該貶低自己的能力,不應該畫地自限,因為能力是可以訓練的,一旦潛力發揮,能力將會提升,最重要的是在於你的用心有多少,勤勞有多大,產生的力量就有多大;你的恆心有多長,進步就會有多少。

志雄: 你好

你很用心在寫這一篇心得,

你已經在往成功的大道上走, 希望你能認真且持續學習直到完成你的人生目標!

 

趙夫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