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之心得分享(楊雯雯/10510144) (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看完這部影片我覺得珍妮能夠再次站起來真的很厲害,她有著堅強的意志,讓她有個目標可以向前走,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她勇敢的面對自己身體所受的傷,正視它並且想辦法克服它,從一開始只能躺在病床上,頸部帶著固定器無法轉動,到最後僅僅花了18個月就考取了飛行官的執照,甚至是從一個走路到飛行場還需要人攙扶,到最後可以自己行走,教導學員飛行,她所做的努力是有得到回報的。

對於珍妮所發生的事,我感觸蠻深的,因為家裡有親人是因為疾病住院,而導致家裡經濟來源頓時陷入困境,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不曉得,一旦發生了就要想辦法來解決,珍妮是給自己一個目標讓她可以重新站起來,而我是選擇打工減輕家裡的負擔,所以我認為面對不一樣的挑戰,都是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珍妮說了一句話我很喜歡,要學會放下原先的我,才能成就可能的我,如果我們一直執著同件事,那就不會跨出下一步,進而成長到。

2樓

雯雯:你好

你在心得中有一段老師很有感受

[對於珍妮所發生的事,我感觸蠻深的,因為家裡有親人是因為疾病住院,而導致家裡經濟來源頓時陷入困境,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不曉得,一旦發生了就要想辦法來解決,珍妮是給自己一個目標讓她可以重新站起來,而我是選擇打工減輕家裡的負擔,所以我認為面對不一樣的挑戰,都是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珍妮說了一句話我很喜歡,要學會放下原先的我,才能成就可能的我,如果我們一直執著同件事,那就不會跨出下一步,進而成長到。]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幾點回饋

1. 當你面對解決這些難關,過程中或許會覺得沮喪或是想放棄,相信只要努力不懈就能將任何困難解決,而珍妮的人生經驗,讓我知道遇到任何挫折或難關不要害怕,更應該勇往直前,面對不一樣的挑戰與關卡,促使自己成長

2. 在人生的道路中,本來就不可能都是一路順遂,許多時候都是要靠自己去面對挑戰,並且通過這些難關,你才能有所成長

3.   事實上,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雖然總是在祈求一帆風順、事事順利,但人生中絕對不是一篇童話故事,人生難免會到挫折需要去克服;遇到岔路需要做出抉擇。尤其當我們跌入谷底時,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鼓起勇氣、提起自信往未知的道路前進。


4.在影片中,珍妮非常的勇敢。


車禍後的她面臨到生活圈的不適應,現實讓他看清自己的窘境,所以當她轉念思考的同時,她豐富了自己有也展開了更多元的世界。



希望你能持續勇敢面對挑戰並能持續學習!





趙夫子



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