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之心不碎心得分享(薛宇廷/ 10510145)
1樓

 「雖然我的身體有所限制,但我的精神卻無人能擋」珍妮在經過一連串的人生低谷,以及身理與心理的折磨後,悟出了這個道理。

  

對於一個運動健將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癱瘓,在珍妮想放棄、不懂為何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她在病房裡遇見其他癱瘓的病友,她明白了癱瘓其實並不能約束自己,在珍妮一點一滴的努力下,她成功踏出第一步,在短短的18個月裡,考到各式的飛行駕照,並且成為一名飛行教官。沒有人知道她背後付出了多少,也不知道在她人生中遭遇如此大的災難,對於一個曾被醫生宣告有可能終身癱瘓的人來說,這一切雖得來不易,卻也突破自己心中那道牆,活出全新自我。

   

人生的方向並不是單一的,就像珍妮在還沒受傷前認為自己就只能是個運動員,把自己困在無底深淵,但,在人生轉折點,換個角度思考,轉個心境去面對現實生活,跳脫出自己設定的框架,就會擁有無限的可能。

   

人生並非一帆風順,而計劃也永遠趕不上變化,有人一蹶不振,也有人活出自我,不向命運低頭,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些什麼,未來可能使人恐懼,也能有無限希望,完全取決於自我本身的生活態度,假如珍妮當時就放棄人生,那麼她就永遠不會知道她其實也能是一個優秀的飛行員及飛行教官,只要不放棄,機會將永遠是你的。


(總字數: 503字)


2樓

宇廷: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人生的方向並不是單一的,就像珍妮在還沒受傷前認為自己就只能是個運動員,把自己困在無底深淵,但,在人生轉折點,換個角度思考,轉個心境去面對現實生活,跳脫出自己設定的框架,就會擁有無限的可能。

人生並非一帆風順,而計劃也永遠趕不上變化,有人一蹶不振,也有人活出自我,不向命運低頭,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些什麼,未來可能使人恐懼,也能有無限希望,完全取決於自我本身的生活態度,假如珍妮當時就放棄人生,那麼她就永遠不會知道她其實也能是一個優秀的飛行員及飛行教官,只要不放棄,機會將永遠是你的。]


以下是老師要給你的幾點回饋

1. 珍妮藉由這一次發生的事情,重新檢視之後的人生方向,也轉換原本認定的道路,從職業自行車車手變成一名擁有特技飛行證照的飛行官,雖然僅僅只經過十八個月,卻讓她變成一個從前無法想像的另一個可能的自己。


2. 從這部影片感受到當自己有固定的思維,認為自己一定會成為甚麼之後,便會扼殺掉另一個可能的自己,


3. 唯有嘗試對任何問題與挑戰保持開放性的思維,才能讓自己擁有無限的可能,邁向另一個突破的人生


4.   在人生轉折點,換個角度思考,轉個心境去面對現實生活,跳脫出自己設定的框架,一旦跳出自我設限的框架, 人生的突破就會擁有無限的可能。



希望你能學習珍妮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   開創你美好的人生!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