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之心得分享(劉法岳/10510207) (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對於珍妮的經歷,我只能說非常佩服,在遭遇人生重大挫折時,只有少數人能夠有足夠堅強的意志能過度過,其中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再次重拾信心,找尋自己的夢。我不僅思考,要是換做我我有辦法嗎?其實人生中也有很多時候會遇到挫折,不管身裡還是心理,但很多人遇到挫折都選擇逃避它,但是珍妮沒有,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反而活得更精采,我們遇到的挫折和她比起來可能微乎其微,那我們有甚麼理由可以選擇逃避呢?

      我有一個朋友也是和她有同樣的遭遇,萬幸的是他受傷的位置不多,但仍然休學了一學期,我從他那邊看到,他並沒有覺得為甚麼是自己遇到這樣的事,不怨天尤人,等自己能夠走路,再次回到學校和朋友一起學習,這樣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也讓我深刻體會到,不要遇事就逃,怨天尤人,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才能讓人生活得更精采,更有意義


(總字數: 共 356字)
2樓


法岳:你好

你是老師最後一位進行線上作業審查的同學, 你在心得中提到

其實人生中也有很多時候會遇到挫折,不管身裡還是心理,但很多人遇到挫折都選擇逃避它,但是珍妮沒有,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反而活得更精采,我們遇到的挫折和她比起來可能微乎其微,那我們有甚麼理由可以選擇逃避呢?

      我有一個朋友也是和她有同樣的遭遇,萬幸的是他受傷的位置不多,但仍然休學了一學期,我從他那邊看到,他並沒有覺得為甚麼是自己遇到這樣的事,不怨天尤人,等自己能夠走路,再次回到學校和朋友一起學習,這樣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也讓我深刻體會到,不要遇事就逃,怨天尤人,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才能讓人生活得更精采,更有意義 "


老師認為你未來在碰到類似人生重大打擊時應該已經知道應如何做好心理因應, 恭喜你!

以下是老師要提供給你的幾點回饋

1. 人生很多時候都不會盡如人意,經常會讓人措手不及並會感到疲憊、沮喪、無望甚至開始懷疑人生,你也提到要自我相信每一刻不管發生好事或壞事,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2.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很多人遇到瓶頸挫則時可能選擇放棄、逃避、墮落甚至結束掉自己的人生,但其實我們應該學習的是以正能量的思維往好的方面想!

3. 人生的過程其實就是在一得一失中不斷反覆發生, 就看你如何思考與面對!


希望你能擁有開放性與積極性的思維+有堅定的毅力,

如此一來, 才能夠擁有更多突破難關的可能,把人性潛能開發至極致。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