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觀後心得(謝旻珊/10510213) (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珍妮身為一個滑雪選手,在比賽前,遇到了車禍,脖子及背部斷成六截,全身骨頭多處斷裂,腳部骨頭也受傷等,照理來說如此大型的傷,應該已經活不久了,但珍妮靠著自己的求生意志,生命漸漸穩定,重大又困難的手術順利成功。
面對身體上後天的殘缺,無法重回運動員身分的珍妮,需要讓自己重新尋找人生意義,有一天,抬起頭看到一架飛機,「心想如果不能走,那我就用飛的」,後來就報名飛行課程,漸漸的有了信心,也飛的很好,考了許多飛行證照,現在在教人飛行。

一場車禍讓珍妮的人生改變,曾經擁有的健全身體被車禍重整,殘缺後讓珍妮對生命無比的感恩,不再停留於過去,她把握機會過著她的下半輩子。

珍妮在演講開頭就提到,生命就是機會,在於創造與擁抱機會。我想我們該用珍妮的經驗來提醒自己,人家遇到如此災難都能挺過難關,我們是否該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勇敢的面對人生困境,把握手中的機會,積極迎接每一天。
(字數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