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雁行理論之心得分享 (弘笠/ 10510123) ( 雁行理論 (Geese Theory))
1樓

            

雁型理論透過很簡單的一種現象充分的表示了多種團體理論,一群動物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共同努力的現象,就好比人類在共同去完成或達成某件事情的時候,會去合作 會去協調 比次的恩怨就好像不那麼重要了。雁子成V字型飛行,代表最前面是領導者去領導大家的方向,然後累了就會有人替補上,這是讓我很敬佩的精神。

現在團體運作的趨勢,人往往不是沒自信或不敢當領導,不然就是沒能力的吵著當領導者。大家總覺得好像誰當 領導誰倒楣,反正不是我負責任不甘我的事情,但有時是不是該換為思考一下呢?

團體生活或是所謂的社會風氣影該是充滿著感恩與鼓勵,而不是充斥著辱罵或批評。反觀之雁子的行為,他們會去鼓勵同伴 支持領導,想一想雁子是不是比人類還要有團隊意識呢?

是不是比人類還要有更好的社會風氣呢?



弘笠,  你好

你在心得中的字數不足350字, 需再重寫再重新上傳, 才能拿到分數!


老師希望你日後的心得可以再加入更多自己的生命成長故事,而不只是再把影片重點重述一次, 希望你能更上一層樓!

Keep mo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