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心不碎之心得分享(李梓良/10510208) (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看完身碎心不碎的心得後,相當有感觸。珍妮是一位勇敢的鬥士,從失去自由、夢想以及沮喪的生活中走出來,並且開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未來新道路,我打從心底佩服她,現實生活中到底有多少人能像她一樣,我相信只有少數。聽著珍妮講述她的故事,心中便聯想到自己,因為我們很相似。

在一年前我19歲,出了一場車禍,當下還載著一人,醫生告訴我,我的骨盆碎裂、大腿骨也有點小受傷,還告知我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開刀的位置十分危險是最多神經的地方,最慘就是再也無法正常行走,那時的我活在恐懼、懊惱、沮喪之下。幸好執刀醫師非常厲害,將傷害降到最小。之後復健師說有機會再次行走時,心中很快樂,對我而言這是最好的消息,復健過程十分艱辛與痛苦,每當我出現想放棄的念頭,家人、同學、老師都來給我加油打氣,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現在的我已經能行走自如,恢復了9成多,離開沒有色調的世界。未來的路是自己去開創的,當自己跌入谷底,要有勇氣去面對它並且爬出來,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故有句話影響我很深:「把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

(總字數:共406字)


2樓


看完你的心得老師很有感受,

你在心得中提到一段

在一年前,當時我才19歲,出了一場車禍,當下還載著一人,醫生告訴我,我的骨盆碎裂、大腿骨也有點小受傷,還告知我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開刀的位置十分危險是最多神經的地方,最慘就是再也無法正常行走,那時的我活在恐懼、懊惱、沮喪之下。幸好執刀醫師非常厲害,將傷害降到最小。之後復健師說有機會再次行走時,心中很快樂,對我而言這是最好的消息,復健過程十分艱辛與痛苦,每當我出現想放棄的念頭,家人、同學、老師都來給我加油打氣,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現在的我已經能行走自如,恢復了9成多,離開沒有色調的世界。未來的路是自己去開創的,當自己跌入谷底,要有勇氣去面對它並且爬出來,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故有句話影響我很深:「把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

你竟然成功地熬過來了!
老師相當佩服你的毅力與不認輸的精神!

以下是老師要給妳的回饋

1. 珍妮.雪普的親身經歷時,試想假如有一天這一切發生在你身上我會如何振作,這場演講是否會讓更去珍惜生命,更去在意自己的家人?

2. 珍妮.雪普是否讓妳意識到生命的短暫且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有何事發生。她強大的內心及恢復能力讓我讚嘆,自從在一場意外之後,她從一個還在加護病房被宣告下半身可能無法動彈的人到成為一位機師,這中間充滿能量的生命故事是否讓妳了解到有什麼夢想是無法實現的,只要努力且有計畫地前進就有可能實現夢想。

3. 若你所做出的決定是「放棄」,往往是當事人在事後會很後悔的一個錯誤決定,因為你的美好人生已經宣告出局

從你的心得中可以得知你若能用正念去面對問題與所有挑戰,

凡是正面思考並能積極去完成想做的事情,應該就能碰到更多的善因緣! 


你笑, 世界將隨著你微笑,   你哭,   世界將隨著你哭


最後,老師送下面這段話與你共勉之

別把挫折當失敗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

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

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

“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

其實,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Keep mov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附件
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