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之心得分享(張祐銓/10510220) (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在影片中看見珍妮遭受如此重大事故,還能有吃苦當成吃補的心態,真的不是普通人能夠熬過來的。但也在影片中了解到因為珍妮自己堅韌的心態與不凡的毅力,才能看見上帝為她開的另一扇門進而獲得原本人生不會有的全新體驗。

以下是我的一段親身經歷, 要提出來與老師分享

我自己大二上快期末考的時候,因為一台車未讓直行車的我優先左轉,讓我必須閃避直接煞車不及撞上電線桿。但好險沒有受傷的太嚴重,只是膝蓋直接撞上電線桿後來我一如往常的去打球,發現我膝蓋在奔跑起跳的時候都有強烈的疼痛。後來我連走樓梯膝蓋也開始疼痛,過了一陣子受不了去看了骨科,他說我的腳應該是強烈撞擊產生臏骨以及肌腱發炎,約半年都不能打球不然這種慢性疼痛只會伴隨你的人生一輩子,而且平常走路也要帶著護膝。

他告訴我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雖然不是重大傷病但這種是慢性疼痛不一次好起來會很容易復發還會陪我很久很久,因為我很喜歡打籃球真的很喜歡,但因為傷病不能在場上全力奔跑上籃搶籃板讓我很挫折,但我還是有繼續打籃球只是沒辦法好好使用我的膝蓋,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每天都在房間復健我的膝蓋,然後有空再去健身房重訓強化大腿肌群。終於在將近六個月之後已經好了,但後來打第一場球肌腱炎復發,我問我自己為什麼好不了又再挫折一次,那之後告訴自己真的不打籃球了好好休息,然後去了醫院打了類固醇在我的膝蓋上面經過了總共一年兩個月終於好了,不再復發。但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斷告訴自己一定會好的我也了解到不管遇到什麼挫折,要不斷加注信心給自己也要轉個念讓自己不一直陷入挫折裡。才能讓自己的心態更加堅韌。
2樓
祐銓: 你好

當老師仔細看完你的心得之後, 深深感受到:
你是一位不服輸, 很有勇氣與行動力的人, 老師由衷欽佩你的精神,
感受到你的意志力是比一般人要來得高, 尤其你在結語時所提到的: 

"因為傷病不能在場上全力奔跑上籃搶籃板讓我很挫折,但我還是有繼續打籃球只是沒辦法好好使用我的膝蓋,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每天都在房間復健我的膝蓋,然後有空再去健身房重訓強化大腿肌群。

但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斷告訴自己一定會好的我也了解到不管遇到什麼挫折,要不斷加注信心給自己也要轉個念讓自己不一直陷入挫折裡。才能讓自己的心態更加堅韌。"

對於你的人格特質老師印象深刻!
以下面這一段話與你共勉

人生旅程中, 別把挫折當失敗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

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

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

“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

一個暫時失利的人,如果繼續努力,打算贏回來,那麼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失敗。

In fact, 其實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你若想要成功,沒有人能阻擋你成功!


Do your best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Keep moving forward.






附件
3樓
4樓

祐銓: 你好

以下這一段話是老師希望你努力去培養一股自我超越的精神

人生要自我超越主要在於如何「超越心智與超越能力」


「自我超越」重點有二:

一、超越心智

我們的心可以有多大?無量無邊。
擴大我們的心,就是超越;我們的智慧有多少?
即使你很聰明,但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還是有人比你更聰明,因此我們要自我超越,才能將智慧開發到極致。佛陀是一位覺者、一切智者,無所不知、無所不明,我們也應該學習明白人、明白理、明白事,才能成就大智慧。

二、超越能力

常有人感嘆自己的能力不足、學識不高,其實每個人都不應該貶低自己的能力,不應該畫地自限......

乃因能力是可以訓練的,一旦潛力發揮,能力將會提升,最重要的是在於你的用心有多少,勤勞有多大,產生的力量就有多大;你的恆心有多長,進步就會有多少。

老師認為:

你已經在往成功的大道上走, 希望你能認真且持續學習直到完成你的人生目標!


You are very great and brave.







附件
5樓


在人生轉折點,換個角度思考,轉個心境去面對現實生活,跳脫出自己設定的框架,

一旦跳出自我設限的框架, 要突破人生難關就擁有無限的可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