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8大題的兩小題之心得(薛宇廷/10510145)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2018/12/07))
1樓
文章二:竹子哲學

   竹子用了4年的時間,才僅僅生長了3公分,但在這4年的時間裡,也紮穩了根基,一旦紮穩了根基,生長的速度也快速提升,人亦是如此,想成功得熬得住苦,或許一開始看不出有什麼成果和成就,成長的速度緩慢或是根本沒有動靜,但只要努力不懈,穩穩的一步一步再慢慢的打好基礎,我相信一定有成功的一天,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就像竹子一樣,不求快速成長,而是先紮穩根基,熬過辛苦的前4年的時間,便會苦盡甘來,看到不一樣的樣貌。

  我們人常常特別的急,在成功的道路上,得不到想要的結果或是付出的心血沒有得到什麼回報,就想要放棄,但我們看見了自己還缺少了什麼,有什麼是自己沒有的,是該去學習和努力的。等到那些缺少的補足了,也代表我們的基礎已經打穩了,相信打好了基礎,我們到最後一定能更快速的達成成就。我覺得我們人如果在想放棄的時候,應該好好想想竹子,再多一點努力,多為自己堅持住,一定會苦盡甘來的,慢慢成長,讓自己能成為最好的。


馬雲-給創業者的10分鐘 讀後心得

      馬雲是一位鼎鼎大名的大人物,在全球沒有人不知道他。他建立了淘寶網這個購物網站,但他能成功不是他幸運也不是他有多厲害。人一開始創業不要去想太多,想要一下子賺多少錢,事業要做的多大,重要的是打好根基,從細節中發現客戶的需求,由維觀推向宏觀,循序漸進而且要有自己的特色和想法,等待一個好的時機,去發揚光大,一個好的產品,必定也會讓人看見,但如果一開始就想著要有多優秀的成績,那麼必定會迷自我的初衷,而忽略什麼才是客戶想要的,進而無法看到客戶的心聲,更沒辦法拉近與客戶的心。


馬雲在事業成功前,也不知道自己的產品竟然會如此受歡迎,藉由與同事之間的信任,了解客戶的心聲,才得以有如此成功的成績,例如淘寶,一個物品平價且有各種不同的商品網站,線上交易便利,因應現代人人手一機,以及上網的便利性,線上店面也不用龐大的店租,淘寶也知所以成了大眾購買的網站首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