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8大題的兩小題之心得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2018/12/07))
1樓
    文章中提到要是一直堅持自己想做得,一點都無法接受他人的意見,那就不叫原則,而是-我執,有點類似為反對而反對了,這樣的行為在自己眼中可能會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這麼簡單而已,但是在旁觀者或是身旁的人角度看來這就是偏執,在嚴重一點就是獨裁了;像是在我工讀的地方,有一個組長她永遠都喜歡堅持自己的想法,即使旁人跟他說不好、甚至是行不通,他也不一定會採納我們的意見,一定要等到做了,然後失敗了才會覺得自己的想法不太對,該往別的方向去思考,但是這個在我眼裡看來,不適獨裁而是腦袋不知變通的偏執,給身旁的人帶來很大的困擾。
    有一句話叫做:人簡單兩撇,但是做人卻很難;該堅持自己呢?還是要接納別人的意見呢?但我明明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好,沒有任何問題,這時候內心開始天人交戰,好像怎麼樣都不對一樣,堅持自己就為變成固執,但是一昧聽從又成了什麼,偏見還是原則都是在自己的一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