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8大題之兩小題心得10510140 陳鈞羿
1樓

竹子哲學

文章提到關於竹子的成長過程,而這段成長過程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在接觸任何事物前,我們是什麼都不會,透過慢慢地去學習,藉以打好穩健的基礎,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道路,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

高三暑假的時候有去打工,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有些緊張,一開始什麼都不會的自己,經過慢慢地去學習,當看到別人做事效率非常快速,心想自己也要快點學好工作內容,就會希望自己要更努力的學習,但這是急不得,重要的是打好自己工作內容的基礎,所以經過一段時間後,自己對於在工作效率的速度上也較能得心應手,也讓自己覺得有成就感,雖然起步的比其他人慢,但只要一步一步的去學習,一點一滴的慢慢進步,把自己的基本功打得扎實,打得更穩健,那進步的幅度也會更快速,人生的道路就是要靠自己打好穩健的基礎,就像房子一樣最重要得是打穩地基,才能越蓋越高,在道路上才能越走越遠。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看完影片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馬雲說:「因為誠信,所以簡單。」月是複雜的東西,其實越講究誠信。誠信就像是基石,而最基礎的東西,往往都是最難做到的。企業一旦做到了,一定可以比其他企業走得更遠。

創業的過程中,一定會很艱辛,不管是做任何什麼事,本來就不可能會是一帆風順的。但是就像馬雲說的誠信真的很重要,也是一個企業的基石,但能真正做到又有幾個企業。馬雲在創業的過程中也被最信任的企業欺騙過,但他也說到欺騙他的企業公司,現階段都已倒閉,而他的企業至今屹立不搖,因為它做到了別人做不到的誠信。

舉例來說:我的堂姊其實一直想要創業,想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甜點店,現階段的她還在努力的做規劃,她對於甜點的製作以及品質是非常重視的,因為她想給顧客最好的享受,所以在這方面會特別要求自己要做到,而這過程也看出她對於消費者的重視,讓消費者真的得到最好的產品,創業的路,過程真的很艱辛,而堂姊也一直在慢慢努力,我相信她一定可以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