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8大題的兩小題之心得
1樓

竹子哲學

 

看完這篇文章,竹子一年內只長了3公分,但等過了幾年,竹子成長就突飛猛進,就跟蓋房子一樣,剛開始也先把地基紮穩,所以可能會蓋比較慢,等地基紮穩後,蓋房子的速度就會快許多,要成功也是要一步一步走上去,不能一步登天,而且想要成功,打好基礎是很重要的事,往往也是最辛苦的一段路,也是一大堆人會放棄的時候,如果只想著要一步登天,是不可能會成功。

 

就像打工,像我在這5年內也打過不少的工,也在打工中學到許多事情,像剛開始去餐廳上班的時候,什麼事情都做的很慢,時間久而久之,就越做上手,工作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做起來也得心應手,做起事來也越來越有效率,竹子哲學就像是在告訴我們,基礎很重要,先把基礎弄好,未來在做了任何事情上,有了基礎,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打工也是,仙子先提早進入職場體驗上班的感覺,等一後出社會後,才能以更快的腳步接上社會,所有成功的人也都是打好基礎,一步一步走上去的,這是我學到的道理。

 

啊里巴巴集團 馬雲勵志演講(1-給創業者的黃金17分鐘

看完馬雲演講的影片,真心覺得馬雲是一個很厲害的人,也從這部短短的影片中得到很多的啟示,雖然我未來畢業後不一定會自己創業,但如果要自己創業,馬雲這部影片會對未來創業很有幫助,像是我在影片中就滿認同這句話的,剛開始創業,要找的夥伴一定要是沒成功過的,想要成功、渴望成功的人,而且平凡、團結的夥伴,要找對這份事業適合的人,不是找最厲害的人,因為往往最厲害的人,都會忘記當初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創業的,所以找到一群志向和願景相同的成員是非常重要的事。

而馬雲至所以會成功,他提到2個他自己覺得重要的關鍵,就是不要害怕跟著大時代變動和相信年輕人的想法,他相信在這個變化的時代是年輕人的時代,如同他所說的,他本身也討厭變化,但也是掌握了變化,我們才可以看到未來,而經驗電子網站,最需要的就是年輕人的滿腔熱血,誰都無法預測自己會不會紅一輩子,唯有相信年輕人,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