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8大題的兩小題之心得 (楊昱祥/10510227)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2018/12/07))
1樓
一.  所堅持的究竟真的是原則?還是自己的偏見?

 這文章告訴我們想法可分為兩種,第一種是原則,另一種則是偏見。每個人原則不一樣,因為個性的不同,所以堅持的觀點和行為也都會有所不同。而我覺得自己在人生中的堅持與偏見,而回頭看問題時,卻發現自己的原則遠遠大於偏見,尤其是一起做同樣的事情,這樣的自己有好有壞。

我知道自己是同志,所以我會堅持自己的原則,我們感受同溫層的溫暖,去了解到原來有很多人在為平權而努力,這能夠帶給我們一些勇敢的力量,而同志是基於各種性傾向所延伸出來的訴苦與聲音,都需要被尊重,並且期盼能夠得到最妥善的重視與照顧,這其實是一種良善的溝通,因為唯有願意傾聽與了解,才有可能突破異同。我們面對了挫折,經歷風風雨雨,我們更加了解未來要如何努力去產生更多的對話,去讓更多人看見我們,且認識我們然後了解我們,所以我們也要試著去傾聽每一種聲音,去尊重每一個不同,因為我們有愛,雖然愛能夠突破一切,但也是最漫長的道路。

  不管是原則還是偏見,沒有對錯的答案和想法,且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思考,你們也不能判定出局,很多事都跟打棒球一樣,以自己的原則盡全力去拼搏,總會有成功與失敗。

二.  阿里巴巴集團馬雲勵志演講(I)

他在影片說過是「什麼樣的東西讓我們有了今天」,也提到了創業要考量到細節」與踏實」的重要性,而我們要做一件事並不難,真正難的是怎麼把他做好並且不斷與時俱進持之以恆,而成功的關鍵在於「一步一腳印,按部就班」,因為魔鬼往往藏在細節裡,事情的成敗關鍵常常就因為一個小小的細節就功虧一簣,確實做好每一步才能穩健的走下去。

  我在企管系讀了眾多專業知識,決定在本科系讀書的原因是想清楚了解企業營運相關知識,而未來可以當管理階層的主管。而我自己喜歡服務客人,「以誠待客,把客人當作朋友」這是我的信念,我覺得這是一種享受,也能夠學習到經驗無價,每一個人的生活經驗都不一樣,不交朋友也許一輩子了也不會知道!現在的我需改變內心的陰影,突破這個挑戰而成為成功人士。

  經由這樣的磨練與教導,讓我慢慢體會到服務看似簡單,其實需要長久的練習而得到成效,不管客人是否好壞,我們都要以親切的笑容以及要有耐心才能夠給顧客完善的服務,而且「顧客一定是對的」,不管顧客提出什麼理由拒絕你的建議,千萬不要反駁顧客的想法,而要正面回應他們的疑慮,再進一步加強你所建議產品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