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四次平時作業(10510128/林永順) ( 第四次平時作業(2018/12/07))
1樓
1.未來如果有機會我會希望從事 保險業務 餐飲服務生 門市店員

2.我做保險業務的話應具備考取相關保險證照的能力以及應擁有願意與人溝通的能力,再來第二項工作餐飲服務生的能力是國人的耐性能夠應付許多的客人,而第三項工作是門市店員,應具備的能力是能夠有過人的記憶力來記住所有工作應具備的步驟還有充沛的體力來應付上班時數。

3.以我多年的打工經驗我認為我在職場上的優勢是有別人所沒有的抗壓性,還有肯學習的心,我曾經在民雄米澤打過工,該店是號稱全民雄最操的一間店,裡面的壓力可以說比課業的壓力還要重但是我卻可以做到現在;而我的劣勢則是非常的沒有耐心,對於很多事情我無法一說再說,我會覺得我說過了為什麼還會這樣。

4.(1)期望先考取多益的證照和TQC的證照
  (2)期望能夠在國泰人壽考取壽險 產險等......證照以便未來的就業
  (3)期望有多餘的時間去考取公務人員普考,以便於往後的就業有更多的選項
  (4)期望在創業的相關課程中多學習一些創業的精隨,往後就可以去試著創業打拼

5.倘若在未來有了資金的話我會希望創立一間屬於自己的公司,我曾經在一個人格特質的測驗中,測出自己是一個觀察較為敏銳也是一個能夠帶領大家逐步完成指定任務的人,不管是當員工或是當創業者都可以有一個很好的成就,我又希望能有一個獨特的店家去讓我經營,因此未來我是會去考慮創業的。

6.對於上述的5個問題,其實是在讓我們去思考外來自己的出路想法,還有未來想要走的路選擇的賺錢方式,對我來說我不奢望我一出社會就必須賺大錢,我喜歡慢慢去體會慢慢去摸索該怎麼玩怎麼賺我口袋的錢才會愈來愈多,我希望未來的我可以不需要依靠父母,也不需要依靠勞力

Finally, 我希望做一個靠腦袋靠錢去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價值,就像老師常說的Earn money by money才是我人生的目標。


2樓


永順 : 你好

你提到:

1. 你未來可能會考慮的行業, 寫出前三個你會考慮進入的行業

我會希望從事 保險業務 餐飲服務生 門市店員

2. 前三個你會考慮進入的行業應具備的條件與資格為何?
1. 我做保險業務的話應具備考取相關保險證照的能力以及應擁有願意與人溝通的能力,
2. 再來第二項工作餐飲服務生的能力是國人的耐性能夠應付許多的客人,
3. 第三項工作是門市店員,應具備的能力是能夠有過人的記憶力來記住所有工作應具備的步驟還有充沛的體力來應付上班時數。

保險業:要具備和別人溝通的能力、好的思考邏輯、負責任的態度

保險業務人員需具備三項主要特質

1. 開發潛在客戶,拓展市場,以達成業績目標。 

2. 定期拜訪經銷客戶,維繫穩定客戶關係。 

3. 具獨立作業能力及開發新客戶 

 



你應好好善用你的天賦與資質及早準備未來進入職場應具備的就業競爭力!



提供一文與你分享, 必須要有危機意識去因應未來職場的巨變!


AI狂潮 研調:180萬職位被取代

Career就業情報報導 2017/12/23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在2020年將有180萬個職位被人工智慧取代,但在此同時,人工智慧也將創造230萬個工作機會,帶動整體工作機會正成長。

  受人工智慧影響的工作數量將因產業而異;

2019年時,醫療照護、公部門與教育界的就業機會將持續成長;製造業則會遭受最大衝擊。

2020年起,人工智慧所創造的工作機會將可以彌補其取代的數量,

預計在2025年淨新增就業數將達到200萬個。

  Gartner研究副總裁Svetlana Sicular表示,過去許多重大創新都曾經歷過引發失業潮的過渡期,但隨後就會復甦,並緊接著業務轉型,人工智慧未來很可能會依循這個路線發展。

  人工智慧將改善許多職位的生產力,雖然其中包含取代數百萬個中低階職位,但同時也創造超過數百萬個高技術性及管理層級的相關職位,甚至是一些屬於入門層級與低技術性的不同性質工作.............................


To be continued........

http://isites.nhu.edu.tw/yschao/doc/5179


Keep learning.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附件
3樓
4樓


Finally, 

老師看到你的結論, 讓我感覺你未來一定在累積財富速度會比一般同學快

Because 你希望能做一個

靠腦袋與靠錢去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價值,

就像老師常在課堂上說的 
To earn money by money is the best way to increase your wealth

這應該也是你人生要追求的目標。



人要爭氣但不生氣







附件
5樓



永順  : 你好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