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四次平時作業(高楷傑/10510113) ( 第四次平時作業(2018/12/07))
1樓
1.
高鐵站務員、捷運站務員、棒球場場務人員

2.
高鐵或捷運站務員:需要具備簡單溝通的英文會話能力,並且不怕與陌生人接觸與應對,對這份工作有所熱愛與忠誠才能做長久。
棒球場場務人員:對棒球有熱愛,了解棒球場的一些設施,例如草皮性質等等,並且能夠刻苦耐勞,才能做得快樂。

3.
就業優勢:我認為我的就業優勢就是不怕去學習新的事物,因為我認為學習新的事物能增進自己知識,另外多年在服務打工的經驗學習到如何與陌生人做溝通,並且不怕吃苦。
就業劣勢:我認為我的英文能力還不足夠,需要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才能有機會考上站務員。

4.
高鐵或捷運站務員:
(1)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2)考取相關英文證照(例如:多益、托福等等)
(3)對於車站事務與車子結構之類的專業領域進行研讀
(4)考取相關證照
棒球場場務人員:
(1)對棒球場的一些性質要有更深的專業知識
(2)考取有關棒球的專業證照

5.
我認為我不太具備創業的特質,我的個性是比較被動一些,而且在一些事務上面比較難去找到創意的思想,所以未來先不會考慮去創業這一塊。

6.我認為將來的工作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畢竟是自己興趣,這樣工作起來也會比較快樂,也會有比較深的組織認同感,像是我平時就很喜歡看火車在鐵軌上跑來跑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另外想當棒球場場務人員是因為從小就非常熱愛棒球,所以希望未來能夠在台灣棒球發展上盡一份心力,讓台灣的棒球越來越好。
2樓


楷傑 (JUSTIN) : 你好

1. 你未來可能會考慮的行業寫出前三個你會考慮進入的行業


你的選擇非常特別, 的確讓老師我眼睛為之一亮, 
Special Occupation you choose.
You are the only one student I have ever seen.

職業選項: 高鐵站務員、捷運站務員、棒球場場務人員

 

2. 前三個你會考慮進入的行業應具備的條件與資格為何?


高鐵或捷運站務員:需要具備簡單溝通的英文會話能力,並且不怕與陌生人接觸與應對,對這份工作有所熱愛與忠誠才能做長久。

棒球場場務人員:對棒球有熱愛,了解棒球場的一些設施,例如草皮性質等等,並且能夠刻苦耐勞,才能做得快樂。




你結論中提到:


我認為將來的工作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畢竟是自己興趣,這樣工作起來也會比較快樂,也會有比較深的組織認同感,像是我平時就很喜歡看火車在鐵軌上跑來跑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


另外想當棒球場場務人員是因為從小就非常熱愛棒球,所以希望未來能夠在台灣棒球發展上盡一份心力,讓台灣的棒球越來越好。



Feedback to you

1. 未來要怎麼走或發生甚麼事情都是很大的未知數, 我們要做的就是在當下好好的充實自己 ,


2. 你應該從現在起蒐集更多資訊, 開拓自己的視野以準備進入這三種行業的可能變遷

3.善用你的天賦與資質, 及早準備未來進入職場應具備的就業競爭力!

4.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老師對你在 107/12/21 的簡報表現給予高度肯定, very well.

提供一文與你分享, 必須要有危機意識去因應未來職場的巨變!


AI狂潮 研調:180萬職位被取代

Career就業情報報導 2017/12/23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在2020年將有180萬個職位被人工智慧取代,但在此同時,人工智慧也將創造230萬個工作機會,帶動整體工作機會正成長。

  受人工智慧影響的工作數量將因產業而異;2019年時,醫療照護、公部門與教育界的就業機會將持續成長;製造業則會遭受最大衝擊。2020年起,人工智慧所創造的工作機會將可以彌補其取代的數量,預計在2025年淨新增就業數將達到200萬個。

  Gartner研究副總裁Svetlana Sicular表示,過去許多重大創新都曾經歷過引發失業潮的過渡期,但隨後就會復甦,並緊接著業務轉型,人工智慧未來很可能會依循這個路線發展。

  人工智慧將改善許多職位的生產力,雖然其中包含取代數百萬個中低階職位,但同時也創造超過數百萬個高技術性及管理層級的相關職位,甚至是一些屬於入門層級與低技術性的不同性質工作.............................

To be continued........

http://isites.nhu.edu.tw/yschao/doc/5179


Keep learning.



附件
1. 九句真言.jpg (135 KB)
3樓






附件
4樓






5樓

楷傑  : 你好

不管以後你能不能成為一位傑出者,都要先把自己的基礎給準備好,善於溝通,腳踏實地去付出該有的努力,先將自己準備好,   你未來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