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四次平時作業(趙東英/10510228) ( 第四次平時作業(2018/12/07))
1樓
1. 你未來可能會考慮的行業, 寫出前三個你會考慮進入的行業
  1. 統一超商內部人員
  2. 小吃店老闆
  3. 民宿經營家
2. 前三個你會考慮進入的行業應具備的條件與資格為何?
  1. 如果是內部人員,主要需要具備基本的危機處理能力、了解各式各樣公司的規定以及具有良好的商業頭腦。
  2. 小吃店老闆跟民宿主人的話,需要具備一套自己的基本原則、要有管理的基本技能以及對各項商品的了解度。
  3. 以上三種皆須具備良好的態度、對於顧客的應答能力、了解顧客的需求所在、環境整潔的要求以及一顆有服務熱誠的心。
3. 請審視你的就業條件, 你的就業優勢與劣勢之分析
  • 優勢:了解這三項工作的本質、對於服務的熱誠、肯吃苦的態度、勇於接受挑戰的內心
  • 劣勢:對於工作容易出現倦怠期
4. 在畢業前, 你如何強化你的就業競爭力(含專業證照的考試計畫), 請以條列式
    方式一一列出
  1. 內部人員:理解消費者的行為、做好該區域的市場調查、研讀與消費者相關的心理書籍
  2. 小吃店老闆:考取丙級的餐飲執照、增加食材的認知程度、學習不一樣的烘焙技巧以及了解開店的事前準備提升相關知識
  3. 民宿經營家:增加與顧客的互動提升民宿的知名度
5. 請自行評估你未來是否考慮創業的可能性, 你是否具有創業者的人格特質
    請詳述之
  • 我認為我個人非常想創業,但基於市場的歷練不足、所以創業還只是未來式、應該提升自我的歷練程度、並套過歷練來加深了解消費者的思考模式、因次我想先投入統一超商裡面、開始去了解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客人,希望在未來能成功進行創業,雖然目前對於自己的了解,我自己的個性可能不適合創業,但是在看到顧客因為自己所提供的產品而產生發自內心的笑容,我會感覺到無比的成就感,因此我還是會決定試試看。
6. 結論
  • 創業對於現在的我或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在於未來的理想方面,我還是想真正的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機會,即便在自己的人格特質無法真正達到自行創業的目的,但我覺得我可以透過與朋友一起創業來弭補我自己的不足。
2樓

東英:
善用你的天賦與資質及早準備未來進入職場應具備的就業競爭力!



提供一文分享, 必須要有危機意義因應職場的巨變


AI狂潮 研調:180萬職位被取代

Career就業情報報導 2017/12/23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在2020年將有180萬個職位被人工智慧取代,但在此同時,人工智慧也將創造230萬個工作機會,帶動整體工作機會正成長。

  受人工智慧影響的工作數量將因產業而異;2019年時,醫療照護、公部門與教育界的就業機會將持續成長;製造業則會遭受最大衝擊。2020年起,人工智慧所創造的工作機會將可以彌補其取代的數量,預計在2025年淨新增就業數將達到200萬個。

  Gartner研究副總裁Svetlana Sicular表示,過去許多重大創新都曾經歷過引發失業潮的過渡期,但隨後就會復甦,並緊接著業務轉型,人工智慧未來很可能會依循這個路線發展。

  人工智慧將改善許多職位的生產力,雖然其中包含取代數百萬個中低階職位,但同時也創造超過數百萬個高技術性及管理層級的相關職位,甚至是一些屬於入門層級與低技術性的不同性質工作.............................

To be continued........

http://isites.nhu.edu.tw/yschao/doc/5179


Keep learni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