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8大題的兩小題之心得(趙東英/10510228)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2018/12/07))
1樓
文章ㄧ你所堅持的究竟真的是原則?還是自己的偏見?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原則,但是原則是要建立在保護自己也考慮到他人的,很多人都會認為自己的堅持叫做原則,亦或是在自己的原則底下是否影響到他人,這點是很多人在展現自我原則的時候沒有去考慮到的。

       我自己也有遇過類似的經驗,是發生在我與朋友的相處間所產生的問題不過主角不是我,我與朋友間時常討論各式各樣的問題,像是遊戲上的資訊或是時事新聞甚至是我們自己未來的發展之類等問題,我們時常天南地北的聊,但是人與人之間必定有摩擦,即便是再好的朋友也不例外,我們之中就有一位總是在堅持自己的主觀意見,常常把我們聊天的氣氛打壞,而且眾人還不能反駁他,不然就會有爭執的畫面出現,而在事情過後又會常常說自己的原則就是會聆聽各方面的意見,這樣我認為已經跟我所知道的原則問題有出入了,我所認為得原則應該是以不引想到其他人的方向出發,所以就我認為我的朋友總是在堅持自己的意見。

       世界上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人,而原則就是那個人做事的出發點,在改變原則的情況下就是改變了自己做事的出發點,改變了出發點,漸漸的結局也會不一樣,所以我覺得原則是要維持在一個大方向的思考行為。




************************************************************************
影片ㄧ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在影片裡馬雲提到了很重要的三句話,而這三句話給了我非常打的感觸,這三句話就是李嘉誠曾經說過做生意要記住,手頭唱要有一樣場品是天塌下來你也掙錢的,還有就是做生意最重要的是你明白客戶需要甚麼,還有一句就是給所有創業者的一個建議就是少做就是多做,ˋ不要貪多,把事情做精做透很重要,因為我父親就是一個離我最近的創業例子,並且在我小的時候就耳濡目染,所以在看完這部影片之後我的受收益非淺。

       在我還非常小的時候我父親就已經開始創業了,一開始創的是冰雕,而在我國中的時候又開了一間燒烤店,這些產業到目前都還有再做,那李嘉誠曾經說過的一席話就說中了我父親曾經告誡過我的話,所以再看到那句話的時候,我是無比的感同身受,人永遠都要有一張別人不能輕易模仿的底牌,像我父親開一間店是大家能夠輕易模仿的,但是燒烤類的特製烤肉醬是家裡自己研發的,這就不是能輕易模仿的地方了,再加上冰雕的結合,也就創造了不一樣的商機,想要模仿更是難上加難。

       再來是我設店的位置是在工業區的附近,所以來消費的客人不外乎就是要跟朋友小酌幾杯的人,所以在這方面我們就提供了許多各式各樣的下酒菜,並且也提供了不一樣的酒類來提供顧客做參考。

       最後就是把事情做精這件事了,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了,因為東西在怎麼有特色,做得不夠好自然也是不會有客人願意買單的,因此要把事情做精我認為是最困難的一件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