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影片2. 《AI 人工智能 取代人類工作》心得:蕭兆良/10812038 ( 第一次線上作業公告(2019/09/10))
1樓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 我們的日常生活也因它而有所改變 從一開始的新事物的出現 人們漸漸地與它接觸 慢慢地融入我們的日常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 成了我們的習慣 取代的是以前的生活方式 人們大多會選擇的是一個更方便、進步的生活環境 而智能生活是我們目前的生活趨勢。
人工智能(AI)正快速的改變著我們的食衣住行 我認為這是一件好現象 因為它代表人類文化的進步與突破 帶給我們有別於傳統 一個更方便的行動方式 如信用卡、手機支付 取代了每次出門要帶許多的紙筆 真的很方便 它的智慧帶來了更多的創新 甚至超越了人類的思考模式 2016年韓國職業棋士李世石 人機對弈以1:4戰敗給了人工智慧 可見在未來它也許能為我們現在無法解決的問題有所突破 甚至為加速下一次的科技革新 這都是未來我們能期待的。
然而科技革新不全然是帶來好處 它所取代的產業正是科技革新所帶來的犧牲與淘汰 如現在我所選的財金系相關產業 人工智慧帶來的產能與效率大多已能超越人類 資料量的成長、運算力的提高、演算法的進步 它的卓越已能代替大量的基本人員 省下大量人力 而被取代的人就成了失業者 如何不被取代成了新的問題。隨著它的進步 開始有了自主思考能力 若我們過度的依賴它 也許未來的立場會有所顛倒 原本由我們人類所控制的它反過來被它所控制 這些都是未來該思考的問題 是否我們對它的開發該逐漸放慢腳步?
科技的進步我覺得是個雙面刃 人工智慧的出現帶給我們方便 同時也對未來產生了負面成本 如何解決這些問題是我們未來的課題 在面對這些壓力的同時又能迫使我們進步 人工智能我認為是我們人類進化史中的一個里程碑 帶給我們的好與壞代表著我們正在進步著 漸漸成長著盼望未來我們能與它和諧相處 彼此之間依賴與被依賴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753字)
2樓


兆良, 你好

你提到:
科技的進步我覺得是個雙面刃 人工智慧的出現帶給我們方便 同時也對未來產生了負面成本 如何解決這些問題是我們未來的課題 在面對這些壓力的同時又能迫使我們進步 人工智能我認為是我們人類進化史中的一個里程碑 帶給我們的好與壞代表著我們正在進步著 漸漸成長著盼望未來我們能與它和諧相處 彼此之間依賴與被依賴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AI帶給我們想像不到的威脅性與便利性你說得對!

以下是老師幾點回饋
1. 科技

正在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但適應力是人類的強項。我們不需要等程式設計師改變我們的編碼,就知道要隨環境變化而應變。

 

人類能發明出人工智慧電腦,也一定有能力適應新科技,並學習與之共同協作。

2. 

AI人工智慧,能夠為人類帶來極大的利益,但是相對的大量取代人類之後,衍生出的大量問題該如何解決,目前似乎沒解決的辦法。AI時代終究會來臨,我認為必須先研究如何防患於未然,讓未來人們受益於AI的同時,能事先避開可能會發生的隱憂。

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在新書《AI新世界》也分析,包括醫生、導遊、理財顧問與酒保等處於結構化環境的工作,未來最有可能的演變方式,是由機器進行幕後分析工作,人變成跟客戶互動的媒介。

工作被機器取代的速度有多快則取決於企業改造職務內容的彈性,以及客戶是否有高度意願想跟機器互動。

結語

1. 相信AI 人工智能必定能使得社會更加進步,先進的社會型態台灣未來必然的發展趨勢,而在工作中,也能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使整個工作鏈運作得更加順暢快速。

2. 盼望未來我們能與它和諧相處 彼此之間依賴與被依賴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附件
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