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影片2.《AI 人工智能 取代人類工作》精彩短片心得:曾群棨/10812016
1樓
在這個科技迅速發展的時代,許多人力也被AI人工智慧給取代,機器可以替企業家省下許多人力成本,也減少了許多不確定的因素,但是相對也有反面的影響,許多人將面臨到失業的問題,隨著許多大公司的裁員,加上工作被取代,我們將少了許多的就業通道,李開復曾經說:未來有50%的工作將被AI給取代科幻作家、雨果獎得主郝景芳說:很顯然,我們需要去重視那些重複性標準化的工作,所不能覆蓋的領域。
對於我們來說,未來的生產製造業,將是機器的天下,人類再去學習零件製造與產品組裝,顯然沒有太大的用處,,在這個方面,人類的特長在於系統設計與品質控管,唯有學習更高層次的智慧,才能體現人類智慧真正的價值所在。
這就像建築業,現今最有價值的顯然是決定整體建築風格的建築師,以及管理施工方案的建築總監,這些能夠體現出人類獨特的藝術創造力,決斷力和系統分析能力。
我們的創造性,情感交流,審美和藝術能力正是我們所獨有的人類智慧,所以在未來,AI與人類共存的世界是可以被實現的,
2樓

群棨

請註明總字數後重新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