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2項職場核心職能與6大關鍵核心職能分析報告(王思云10818230)榮獲佳作 ( 104人力銀行職業適性測驗(課程第一次線上作業))
1樓

依照【12項職場核心職能】與【6大核心職能】的指標來看

一、我符合12項職場核心職能裡的

行動性、持續性、指導性、柔軟性、慎重性

行動性:自己比較喜歡有效率地完成事情,做好時間分配這對我來說也十分重要。

持續性:若遇到較單調的工作,我也會將它完成,但在完成的過程中也許會枯燥乏味,但 通常我也會在找尋其他樂趣,比如說吃美食。

指導性:自己性格容易急躁,所以在對於團體討論有拖拖拉拉行為時,比較容易跳出來當領導者的職位,也希望在討論時間能夠有效率地做討論。

柔軟性:在遇到問題時,通常都會將自己的立場抽出來後,再去做全面思考,因為我覺得用這樣的方式,我才能看到不同角度與立場。

慎重性:我認為每一個選擇,都會影響到你的下一步,所以在有所抉擇時,我總會深思熟慮在做選擇。

二、依照6大核心職能來看,我符合的有執行力、統御力

執行力:分配到工作時,通常就是記下日期,並事先想好如何規劃與籌備。

統御力:在團體中,會比較能提出想法,也能快速地分配工作,也會較常督促成員注意的事項。

三、在本測驗中,我要補強與加強的人格特質有哪些?

主見性:在日常生活中,在與朋友決定晚餐或是旅遊時,我比較常是先找好資料後,在丟給朋友決定的人,所以也導致我較少表達自己的意見。

順應性:若遇到自己執著的點時,朋友若講什麼,基本上都是耳朵關閉的狀態,我也比較常在事後才去思考,思考後才會與朋友做溝通。

四、在大四畢業之前,我要如何針對我的強項與弱項規劃我可能的畢業出路? 

慎重性與順應性,現在已經大三,不得不思考未來出路要往何處去,而我也在許多的思考中選擇先考取一次社工師證照後,在進入職場工作,而對我來說做這個決定也十分不容易,在這當中詢問許多朋友的未來方向,聽取了同學給予的建議後,才做出此決定。我十分清楚自己有順應性的人格特質,所以在選擇下一步時,我也會多去參考朋友意見,再將這些意見綜合出來,去選擇自己所想要的。

五、請補充應如何改善您的弱項特質(或注意事項)

決策能力:在討論時,能夠多聆聽成員或是將相關資料收集完整,在綜合出決策。

壓力承受:多尋找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學會調適壓力。

影響說服:在領域中多閱讀相關文獻及期刊,補充自己的知識量。

分析思考:能夠與成員多方面討論,促進自己的思考能力。


                               本報告榮獲佳作


附件
2樓
思云, 你好
               你在報告中提到

   一、符合12項職場核心職能裡的

行動性、持續性、指導性、柔軟性、慎重性

二、依照6大核心職能來看,符合的有執行力、統御力

在大四畢業之前,我要如何針對我的強項與弱項規劃我可能的畢業出路? 

慎重性與順應性,現在已經大三,不得不思考未來出路要往何處去,而我也在許多的思考中選擇先考取一次社工師證照後,在進入職場工作,而對我來說做這個決定也十分不容易,在這當中詢問許多朋友的未來方向,聽取了同學給予的建議後,才做出此決定。我十分清楚自己有順應性的人格特質,所以在選擇下一步時,我也會多去參考朋友意見,再將這些意見綜合出來,去選擇自己所想要的。

以下是老師要與你分享的幾點回饋


老師建議你
1. 未來你在做一個決策的時候,必須很慎重分析這樣的決策可能會產生什麼利益、問題及對組織與成員可以創造何種效益。

2. 感受到你是一個責任感重且會做長遠思考的人,很多事情會可能會比較慎重其事以長遠規劃去思考。

3. 如果在執行目標會產生一些問題,你會去想找出原因所在,然後會想應該如何解決它,
    並且評估解決的辦法是不是有成效。

4. 你的柔軟性是在職場得人緣的一大優勢, 因為你的柔軟會給人一種身心上的溫暖
    在職場中, 老師見過太過剛硬且太率直者容易傷人且回過頭來傷到自己的人還不少

5. 需懂得變通,但該堅持的原則還是要堅持,不能改變。

    這個時代的觀念與消費模式/行銷模式一直在改變,如果不能與時俱進的話是很容易被淘汰的。

6. 情緒要好好克制, 以求環境安定及情緒穩定為原則:
你可能會常遇到:因為外在環境不順利而影響到自己情緒,
有時候遇到不愉快的事只要忍一下就會過去了。
情緒安定性本項特質是一位成功領導者必須具備的特質, 
也是上級主管在拉拔適任主管的一項重要指標

7.成功來自於努力,愛迪生之所以能夠發明燈泡就是應證了這一句話

努力雖不會馬上見效,但是結果一定會看到成效。

只要持續性往目標上進行,結果一定是歡喜收割。


結語

以下幾項人格特質對你未來進入職場擔任社工師是有正向加分效果

(1)易相處且願意聆聽他人的苦衷與難過 

(2) 任勞任怨 無怨無悔

(3) 耐心執行一項計畫直到順利完成  

(4) 對於外部環境的適應力     

(5) 與人為善且廣結善緣   

(6) 很好的聆聽者  

(7) 良好的人際關係

老師感受到你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是屬於認真學習型的學生,

考取社工師證照將是未來很重要的一項任務, 

Do your best to get it.


老師認為:

老師誠摯建議你要有下面的基本認知:

未來在職場工作要有機會成功必須認知到:


穩扎穩打且使命必達

成功哲學有一共同性:求快之前必先求穩健,穩健之後才能加速邁向成功大道


若要成功一定不能求快,

但是卻一定要 穩扎穩打/堅持到底/專注投入 才能出人頭地

辛勤耕耘者,必歡喜收割!


你的認真學習與使命必達之人格特質將會造就你未來有一片美好前途, 

未來一定很有機會成為一位優秀且受人歡迎的專業社工師!

Keep moving and learning.




附件
3樓



附件
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