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中外天地 > 精選專書 > 文學創作 > 《放眼德國》 > 第一部 德國歷史
德國歷史
 
      德國的歷史尤其是德國文化,與歐洲歷史文化息息相關。

       歐洲歷史是一個持續的時間過程,它是由許多小單元,以及更大的政治,文化和地理不同的結構所組成的概括的大名詞。

       歐洲歷史千年來由原始的部落,許多小國和大的權力在征服融合分解合併中,即歷經戰爭與和平的過程,形成的王國和帝國,具有其特殊區域個別的文化。

      德國是這些歐洲各個中的一個國家,可說是歐洲的一個強國,它和歐洲各國有密切的歷史文化上的關聯關係,對歐洲甚至世界佔有一個舉足輕重力量的國家。

      在歐洲和德國漫長的奮鬥歷史過程中,過去的歷盡滄桑,是一種前車之鑑,尤其20世紀的兩次世界大戰,起源於德國,影響到全世界。

       現在德國正在討論一次大戰德國不能擔當全部責任,雖然在凡爾賽條約中,德國被迫這樣承認是發動戰爭的罪魁禍首,所以一切損失都要德國負責賠償,德國喪權辱國,喪失八分之一的國土,尤其賠償金額過於龐大,超出德國負擔能力,德國經濟破產,德國民心不服,擁護希特勒,撕毀凡爾賽條約,擴充軍備,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德國自此噤若寒蟬,不敢談一戰德國並非罪首,並受到不公平的待遇。直到2013年澳大利亞歷史學家Christopher Clark寫的一本書:《夢遊者 歐洲如何被捲入第一次世界大戰Die Schlafwandler   Wie Europa In den Ersten Weltkrieg zog.》,引起德國對一戰罪首的大辯論。

       歷史是過去時間所留下來的痕跡,對於它的解讀,具有現實性。根據新的證據,觀點層次不同,政治因素的改變,而又有了新的解讀看法。德國鑒於過去的歷史,在二戰後,痛定思痛,積極促進今日歐盟的組成。

      現今由28個國家組成的歐盟,有許多不同語言和主權國家,它們共同的目的在於維持自由、民主與和平。歐洲的和平,自由,安全和繁榮,靠著歐盟不斷的努力,德國更是不遺其力的在推動。下面以幾篇不同時間寫的有關德國歷史一瞥之文。
人氣(1665) 討論(0)
人氣(1736) 討論(0)
人氣(1626) 討論(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