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萬丈高樓平地起」這是母親在我上初中時告訴我的一句話,我在遇到自己覺得突破不了的事情時候,我雖然當下不會想起來母親告訴我的這句話,但在我解決完困難後,才發現自己原本覺得是很困難的部分已經不是困難了,在面對困難時很辛苦,不想要再繼續了、想放棄了……那種心情,到最後都會變成成功的養分。

           竹子的故事讓我想到剛上了大學的第一學期,我考進民族音樂系,因為自己不是音樂科班體系上來的,有些科目就讓我顯得有點吃力,自己看到不如意的成績難免會著急,但還好因為讀的是自己有興趣的科系,而且也相信透過不斷厚臉皮的請教別人,加上自己努力練習,應該會有很好的成績吧!但事與願違,第一學期的成績爸媽很不滿意,因為我有2科被當掉,我重新思考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找出問題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排斥那項科目,不喜歡它,它自然也不喜歡你。

          因此在第二學期我勇敢正視自己的脆弱,不再和同學抱怨那個科目有多難,而是盡力的去喜歡它,終於在第二學期以後得出漂亮的成績,也順利領取獎學金,我頓時覺得自己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雖然辛苦,但是回過頭看卻很值得。


2樓
宜臻, 你好

你在心得中的一段話讓我很有感受:

「因為透過不斷厚臉皮的請教別人,加上自己努力練習,應該會有很好的成績吧!但事與願違,第一學期的成績爸媽很不滿意,因為我有2科被當掉,我重新思考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找出問題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排斥那項科目,不喜歡它,它自然也不喜歡你。


因此在第二學期我勇敢正視自己的脆弱,不再和同學抱怨那個科目有多難,而是盡力的去喜歡它,終於在第二學期以後得出漂亮的成績,也順利領取獎學金,我頓時覺得自己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

以下是老師要給你的建議
1. 其實,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我們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但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 紮紮實實在學習中累積實力,扛過了苦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2. 偉大的事業,無一不是從失敗的經驗中獲得成功;

3. 成功的要訣在於百折不撓、越挫越奮的毅力與耐力,只要持之以恒,事無不成。

結語

生命中有壓力才有奇蹟

沒有靠山,自己就是山;

沒有天下,自己打天下;

沒有貴人,自己就是貴人;

逢山開路,遇水架橋;

天助自助者,感恩挫折;

老師非常欣賞你的人格特質,希望你能繼續努力學習與接受挑戰,成功就不遠矣!
 
Just Keep learning and moving, and you can make it finally.



 趙夫子
附件
3樓






附件
4樓
宜臻:
同樣身為系上的一員,我和你一樣不是音樂科班出身,大一時所學到的都是新的挑戰,雖然困難,但我們還是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
我和你一樣認為詢問別人不是一件羞恥的事情,並相信對方也是很願意教導我們的,所以我特別感謝一直以來幫助我的那位朋友,我們現在的感情也很好。
大三生的我們很快將要步入社會,我也相信5年後、10年後再回想起我們的大學生活,一定會是很好的回憶!
5樓
芳榆,
詢問別人不是一件羞恥的事情,並相信對方也是很願意教導我們的,所以我特別感謝一直以來幫助我的那位朋友,我們現在的感情也很好。

1. 你要以成功者為學習榜樣,要找到學習標竿。
2. 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我們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與好,但你若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 紮紮實實在學習中累積實力,熬過了苦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3. 偉大的事業,無一不是從失敗的經驗中獲得成功;

Keep moving to make it better.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