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或許在打下厚實而穩固的基礎時,會遇到許多的困難、挫折和挑戰,但是只要能夠勇於面對這些難關並通過它們,在面對那些難關並通過時,所學到的知識都是未來可能用的到的,就是在為未來做準備,雖然這一個過程也許會非常的漫長而艱辛,不過只要能夠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在未來的人生中將會看到那些日子的艱辛是會有成果的。而不管事怎麼樣的夢想或野望,都是需要有多年一步一腳印地去累積,才有成功的可能性;而同樣的唯有你自己不斷的去努力並且即使失敗了也要能夠從失敗中學習經驗,才有成功的可能性。

    上面說的特質一些我或許有而一些沒有,為什麼說或許有呢?因為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我到底是不是有,不過即使沒有,也是可以從現在起開始培養,過程能會很辛苦,不過這不正是打下穩固基礎時所要經歷的,而且「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認為吃苦是為了能夠在未來綻放出璀璨的光芒或成果。

2樓
雅婷的回應

雅婷:你好

你在心得中的一段話讓我很有感受:

不管事怎麼樣的夢想或野望,都是需要有多年一步一腳印地去累積,才有成功的可能性;而同樣的唯有你自己不斷的去努力並且即使失敗了也要能夠從失敗中學習經驗,才有成功的可能性........

以下是老師要給你的建議
1. 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我們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但若懂得紮根的道理,且能一步一腳印地, 紮紮實實在學習中累積實力,若能堅定目標朝著目標前進,敖過了苦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2. 偉大的事業,無一不是從失敗的經驗中獲得成功;成功的要訣在於百折不撓、越挫越奮的毅力與耐力。

3. 吃苦是為了能夠在未來綻放出璀璨的光芒或成果。


老師非常認同你的人格特質,希望你能繼續學習與接受挑戰,
 Keep moving, and you can make it finally.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