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相信無論做甚麼事都不會像想像的一樣這麼地順利,如同竹子的故事告訴我們花了幾年的時間在紮根穩固基底,幾年來的不放棄而使自己往後在短時間內快速成長。 


人也是一樣的, 我想那些成功的人士會有這麼有成就的一天絕對是因為他們有恆心毅力,以及不放棄的精神,不可能一開始就這麼成功,所以不管是一年兩年或是更久經過了許多試煉打穩了底盤,才能夠在自己的事業上傭有好的表現,失敗了那又如何,失敗也是毅中學習,從錯誤中學習打起精神再重新把基底打得更穩,再次向自己的夢想挑戰。


  如果一開始就害怕而不敢去做任何事怎麼會成功呢? 剛開始都是不起眼的,但我覺得只要肯努力堅持,以及有不放棄的精神,從中找尋自己的價值更重要的還有信心,相信有一天一定會成功的。


2樓

暐萱的回應

暐萱: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那些成功的人士會有這麼有成就的一天絕對是因為他們有恆心毅力,以及不放棄的精神,不可能一開始就這麼成功,所以不管是一年兩年或是更久經過了許多試煉打穩了底盤,才能夠在自己的事業上傭有好的表現,失敗了那又如何,失敗也是毅中學習,從錯誤中學習打起精神再重新把基底打得更穩,再次向自己的夢想挑戰。

竹子的故事是在強調[紮根]對目標完成的關聯性,不少例子告訴我們: 成功者成名之前總是經歷了好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磨練,才能苦盡甘來、功成名就.........

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我們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但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增進實力,一旦苦盡必甘來, 甜美的果實一定會經過苦澀期。

人生是很苦的,
你現在不苦,以後就會更苦。

唯累過,方得閑;

唯苦過,方知甜。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Keep learning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