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我們需要面對的事情都不太一樣,我想,人生不過就是如此,一直在接受各種挑戰以及試煉,不過這一切都是為了美好的將來所做的準備。曾經,在某些事上,我也有過多次想放棄的念頭,但我都憑著一股堅強的毅力,一次又一次的撐過來,而每當事情順利解決的時候,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事後,我也非常感謝那些在我遇到挫折時幫助過我的貴人,因為我不僅得到了幫助,也學習到了很多沒接觸過的事物。

    昨天不經意的看到了一段小短片,裡面的講者說道:
「不要害怕吃虧,吃虧就是占便宜。」
我很喜歡這句話,就像老師您說過的,或許哪一天機會就降臨到我們身邊。因此,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不去計較太多,說不定我們會獲得意想不到的回報呢!

     上述的人格特質,我覺得我具備頂得住壓力的特質。壓力是一個很抽象的東西,當我們想把事情做好、想在計畫的期限內完成時,就可能會有壓力產生。當然因人而異,但對於我來說,我欣然接受這種壓力,因為我認為它是讓我能持續成長進步的重要因素之一。
2樓
給意婷的回應

意婷: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曾經,在某些事上,我也有過多次想放棄的念頭,但我都憑著一股堅強的毅力,一次又一次的撐過來,而每當事情順利解決的時候,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事後,我也非常感謝那些在我遇到挫折時幫助過我的貴人,因為我不僅得到了幫助,也學習到了很多沒接觸過的事物。我很認同: 不要害怕吃虧,吃虧就是占便宜。」

老師在本文章中提到:
要能成就一番大事業必須具備以下10項人格特質


1、忍得住孤獨

2、耐得住寂寞

3、挺得住痛苦

4、頂得住壓力

5、擋得住誘惑

6、經得起折騰

7、受得起打擊

8、丟得起面子

9、擔得起責任

10、經得起考驗

你應該不只具有頂得住壓力之特質, 其他特質應該也有具備,也必須具備 

老師深信:
只要你肯努力學習並堅持目標,不輕易放棄,從完成目標中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並進而用對完成目標方法,結果一定是成功的。

Keep learning and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意婷的鼓勵與肯定

意婷
You have good talents and personality. 
           
Up to now, you are learning well. 
           
Remember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every target well done.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