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其實很多事都是如此,做每件事都必須一步一步慢慢來扎穩腳步然後向前進,也許基礎會讓人覺得辛苦覺得乏味覺得想放棄,過程也有可能經歷過許多的低潮或是失敗,但只要持續保持自己的態度,說不定成功就距離不遠了。

我有幾個例子,我每次練舞或是學新的舞蹈,往往有幾個動作很吃力也曾跳到想放棄挫折感很重,但我冷靜以後知道自己不能輕易被擊垮,自己的興趣應該要自己更努力把基礎練好,又重新爬起來一個動作跳幾一二十遍都有,一步一步確實做好並且把動作到位才肯休息,我想說的是,不要輕易放過自己,對自己嚴格,基礎穩固就沒什麼難了。
2樓
給佩琪的回應

佩琪:你好
老師看完你的心得回應,提供以下建議回應

正如你在心得中提到:
我每次練舞或是學新的舞蹈,往往有幾個動作很吃力也曾跳到想放棄挫折感很重,但我冷靜以後知道自己不能輕易被擊垮,自己的興趣應該要自己更努力把基礎練好,又重新爬起來一個動作跳幾一二十遍都有,一步一步確實做好並且把動作到位才肯休息,我想說的是,不要輕易放過自己,對自己嚴格,基礎穩固就沒什麼難了。

練舞要成功,一定要經過多次練習就可以表現很好,但是若一旦無法達到完美便覺得沮喪,是我經常看到的一面。

舉例說明:如人成名之前總是經歷了好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磨練,才能苦盡甘來、功成名就,因此往往在紮根的階段就需多加努力,不能因為一時挫折或不順就覺得沮喪,練習了把個月就妄想能媲美人家幾年的日月精華,其實是一種錯誤的想法。


Providing suggestions for you.

你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只有你努力了,有了優勢,自己就有機會邁向成功大道,也較有貴人提拔之機會。

I provide the following suggestion to you,

"What determines your success isn't 'What do you want to enjoy?' 
The question is, "What pain do you want to sustain?' The quality of your life is not determined by the quality of your positive experiences but the quality of your negative experiences. 
To get good at dealing with negative experiences is to get good at dealing with life.

好好地打好基礎,也是要意識到自身的不足而進行加強與學習,
往下紮根,才能穩健結果甚至豐收!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