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深根必能成就美好(10320043 潘御蓉)佳作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以下是我個人的心得: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也都有著不一樣的背景,也許有些人是靠著父母所給予他們的一切,以讓他們成就目前美好的現況,但這些人在這世上並不多,也不值得去驕傲,因為這並非是他們自己所賺取來的,相反地,雖然背景力量不夠,但是卻靠著雙手打拼來換取現在的安樂人生,這才是值得驕傲與讓人尊敬的,舉個在我身旁的例子,我的外公就是個很正面的例子,

20歲就帶著外婆到外縣市打拼,那時候連一毛錢都沒有,只能租在一個小小破舊屋子裡,但是他靠著他的雙手白手起家,而我現在居住的房子就是外公當年打拼下買的房子,我很尊敬他,他也常告訴我,天無絕人之路。

當我們在羨慕別人的時候,別忘了別人也可能再羨慕著你,雖然現在我們以為我們所做的努力別人都不當一回事的時候,就會想著是不是該停止,是不是該轉換跑道,但是我卻覺得深耕能成就美好的事物,像建築只要地基扎得穩,地震來臨時根本就不需感到害怕,因為在這之前我們就已經做好萬全準備,而相對地震來臨時,那些地基扎不穩的建築就得時時提心吊膽,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偷工減料的房子什麼時候會倒塌。所以只要把基礎紮的深就不必擔心別人看不到自己的努力與成就。

2樓
給御蓉心得之回應

御蓉, 你好

你在心得中的一段話讓我深受感動,也很有感受:

舉個在我身旁的例子,我的外公就是個很正面的例子,
我的外公20歲就帶著外婆到外縣市打拼,那時候連一毛錢都沒有,只能租在一個小小破舊屋子裡,但是他靠著他的雙手白手起家,而我現在居住的房子就是外公當年打拼下買的房子,我很尊敬他,他也常告訴我,天無絕人之路。
當我們在羨慕別人的時候,別忘了別人也可能再羨慕著你,雖然現在我們以為我們所做的努力別人都不當一回事的時候,就會想著是不是該停止,是不是該轉換跑道,但是我卻覺得深耕能成就美好的事物..........

老師很少看到文筆如此自然又順暢,又能舉親身實例說明本文章的意涵,真是難得一見!

以下是老師要給御蓉你的建議
1. 其實,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我們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但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 紮紮實實在學習中累積實力,扛過了苦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2. 偉大事業無一不是從失敗的經驗中獲得成功;
其實,成功的要訣在於百折不撓、越挫越奮的毅力與耐力,你的外公就是最典型的刻苦耐勞之成功案例。

3. 你應該有遺傳到外公與媽媽吃苦耐勞之特質,只要你能明確設定目標,經過有效率地學習與努力,你未來一定會有一番作為。

結語

生命中有壓力才有奇蹟

沒有靠山,自己就是山;

沒有天下,自己打天下;

沒有貴人,自己就是貴人;

逢山開路,遇水架橋;

天助自助者,感恩挫折;

老師非常欣賞你的人格特質,希望你能繼續努力學習與接受挑戰,成功就不遠矣!
 Keep moving, and you can make it finally.


趙夫子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