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竹子分成竹根、竹桿、竹葉、竹筍四個部分,其中的竹根是最為重要的一部份,如果竹子沒有了札實的根基就無法順利茁壯成竹子。竹根就像是人的韌性一樣,若沒有了韌性就無法有毅力的扎起穩固的基礎。竹桿是一根竹子中最有經濟價值的一部份,竹桿可以當成竹椅的材料,也可以被加工成美麗的竹編藝術品。我認為竹桿就如同人的智慧、知識一般,在人的一生中需要不斷的獲取知識,養成智慧,才能夠以倍數的在成長,才能像竹桿一樣成為有價值的的部分。至於竹葉,竹葉是一根竹子中擁有最多的部分,竹葉回由綠轉黃,然而會落下隨風飄走。我覺得竹葉等同於人一生中的體會、認知、經驗,無論是求學中的認知,人情冷暖的體會,工作上的經驗,都是人一生中最多的回饋。

最後一個部分是竹筍,竹筍是竹子甜美的結晶,竹筍需要由竹根的穩固、竹桿的價值、竹葉的回饋相輔相成才能形成美味的果實。就像是人的成功一樣,需要扎根的韌性、智慧和知識的價值、經驗認知這些不可或缺的元素,才能這麼樣的成功一次。人的一生和竹子的一生一般無二,都需要努力地扎根、把知識當成養分、像竹葉般多得體會,才能成功地開花結果。


2樓


康萍,你好

你的心得有些問題需要補強, 說明如下:

我並未看到你自己本身的一些人生經歷在其中, 心得回應應該要有與本文相關的一些生命故事與竹子特性有相關的人生經歷,看完文章一般都會連結到自己的成長歷程,
請你至少再補充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或經歷後再重新上傳!

建議你先參考下列兩位同學的心得後再決定如何補充你的心得

請你多加把勁!

   3044   紮根是痛苦卻能使人蛻變的(1032923/郭雅婷)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