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看完得到啟發和未來創業的構想藍圖,透過竹子的成長經歷,花了1460多天只有長出三公分的竹根,讓我去思考做一件事情或創業,在做事業成功之前根本沒有人知道你在做什麼,甚至根本沒有人想要去知道。造成說你會更容易的去放棄你的夢想,我覺得人格特質前兩個最重要的,首先去面對寂寞就是醞釀這過程當中的開始。從最基本開始來穩住地基,當中也要練習考驗的壓力,還有很多的打擊要去忍受得住。

人生事業巔峰沒有一次就會成功達到目標的,花更多的時間去準備好,等待機會察覺但也要創造機會。

我想一想也就像一瓶葡萄酒從莊園剛要種植下去的種子一樣,過程也有濕度、溫度、氣候等影響。等葡萄慢慢的成熟摘下,拿去發酵機去醞釀一段時間後,變成酸又帶點甜的葡萄酒。醞釀越久,酒才會好。藉由這篇竹子哲學對未來我自己想要創的事業當作勉勵的語錄。
2樓
給良定心得之回應

良定, 你好

你在心得中的一段話說得好:

我覺得人格特質前兩個最重要的,首先去面對寂寞就是醞釀這過程當中的開始。從最基本開始來穩住地基,當中也要練習考驗的壓力,還有很多的打擊要去忍受得住。人生事業巔峰沒有一次就會成功達到目標的,花更多的時間去準備好,等待機會察覺但也要創造機會。」



以下是老師要給良定你的建議
1. 其實,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 紮紮實實在學習中累積實力,熬過苦的過程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2. 酒需久才示好酒,因此,越能吃苦者,必是成功者。

3. 偉大事業無一不是從失敗的經驗中獲得成功;

4. 成功要訣在於百折不撓、越挫越奮的毅力與耐力,希望你能具備此一特質。



結語

生命中有壓力才有奇蹟

沒有靠山,自己就是山;

沒有天下,自己打天下;

沒有貴人,自己就是貴人;

希望你能繼續努力學習與接受挑戰,成功就不遠矣!
 Keep moving, and you can make it finally.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