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041626-鄭美純-不輕言說放棄」觀摩讀後感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在看完這篇文章後,我心有戚戚焉,讓我想到自身的經歷。當我剛考進大學時,我看到有海外獎勵金能出國交換很棒,也很想去,但在我知道出國交換一年的巨額花費,學校的獎勵金不過只能拿來塞牙縫而已,經過再三的考慮下決定放棄,我告訴自己以後賺錢再出國讀書就好。直到我到了大三才知道原來有只交換一學期的,也發現原來國家有許多補助的方案,但卻為時以晚,當我放棄那一刻便沒有準備任何東西,因此機會來臨時卻因缺乏準備而只能眼睜睜看著機會流逝。知道這些機會的當下我很震驚也很沮喪,我試著臨時抱抱佛腳,但想當然臨時的佛腳怎能與長期準備的同學相比?因此當機會來臨時對沒準備的人而言,毫無意義可言。

而這慘痛的經驗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妳有目標,就應該為之付出努力,並抱著一定要到達的決心去做,等到時機成熟時機會一定會來臨,因為當妳很想要一件事時,妳的心一定會引領妳參加相關的課程或活動,而妳也會一步一步更接近妳的夢想。
因此我對於美純即使不知道能否達到目標仍努力準備的精神感到佩服,我認為這些準備永遠不會白費,而所做的事正是竹子的紮根過程,每一份準備都是在兌換達成夢想的門票。

※詳細回應在美純的討論裡
2樓
雅婷:你好

已看過你在美純的討論之回應,回應內容相當有深度

你給美純的建議相當有建設性:
「只要妳有目標,就應該為之付出努力,並抱著一定要到達的決心去做,等到時機成熟時機會一定會來臨,因為當妳很想要一件事時,妳的心一定會引領妳參加相關的課程或活動,而妳也會一步一步更接近妳的夢想。因此我對於美純即使不知道能否達到目標仍努力準備的精神感到佩服,我認為這些準備永遠不會白費,而所做的事正是竹子的紮根過程,每一份準備都是在兌換達成夢想的門票。」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