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一個團隊就像是一棵竹子一樣,竹子的每個部位像是一個團隊裡的每個隊員,各自有個自的分工,各自做好自己的本分後,就是扎穩自己的根基,慢慢地去經營,這是我比較認同的分工概念的團隊,而這跟雁行理論每個都有領導力的團隊不同,各司其職的分工我覺得是更好的,大家有自己的價值而不容易被替代,大家也可以專注在自己的專長上,因為我覺得不太可能每個團隊裡的人都可以當領導者,所以就不如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領導者也就不會這麼辛苦,這樣才能撐過不被看到的日子,而這些日子撐過之後,最後的成果就會是大家的。

  古人常說的要先苦後甘,要先有播種努力工作才會有收成的一天,若是把種子果實都先吃掉了,就沒東西可以種,也就都不能收成了,凡事起頭難,撐過了就會是自己的。


2樓

裴辰的回應

裴辰: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各司其職的分工我覺得是更好的,大家有自己的價值而不容易被替代,大家也可以專注在自己的專長上,因為我覺得不太可能每個團隊裡的人都可以當領導者,所以就不如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領導者也就不會這麼辛苦,這樣才能撐過不被看到的日子,而這些日子撐過之後,最後的成果就會是大家的。古人常說的要先苦後甘,要先有播種努力工作才會有收成的一天,若是把種子果實都先吃掉了,就沒東西可以種,也就都不能收成了,凡事起頭難,撐過了就會是自己的。

竹子的故事是在強調[紮根]對目標完成的關聯性,
不少例子告訴我們: 成功者成名之前總是經歷了好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磨練,才能苦盡甘來、功成名就.........

結語

1. 你若能實踐紮根哲學,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增進實力,一旦苦盡必甘來, 甜美的果實一定會經過苦澀期。

2. 凡事起頭難,若能撐過痛苦期,成功就是屬於你的

3. 人生是很苦的,

你現在不苦,以後就會更苦。

唯累過,方得閑;唯苦過,方知甜。


希望日後在你的心得中能看到屬於你自己的親身故事或是真實的體驗!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Keep learning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