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劉芸如 10420002 )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

做任何事如果沒有踏出第一步,那永遠都不可能會達成目標,這是眾所皆知的道理,但即便開始行動了,能不能持之以恆直到完成夢想又是另外一回事。就以減肥為例子,很多人在剛開始想藉由運動的方式來瘦身,可能在經過兩三個禮拜後,感覺自己的體態沒什麼改變,因此就慢慢產生疑慮或怠惰的心態,但我們應該要換個方面思考,竹子可是花了四年的時間把它的根基扎穩,才會有日後高聳直立的身軀,那我們也才僅僅花了短短的兩三個禮拜的努力,這個付出比例的差距是不是就不足為提了呢?

所以我覺得要成功,除了下定決心之外,毅力更是一個重要的關鍵,不要因為還沒有明顯的效果就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是白費力氣進而選擇了放棄,反而應該把成功以前所做的每一個努力,視為收獲成功甜美果實的必經之路。

2樓
芸如的回應

芸如: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以減肥為例子,很多人在剛開始想藉由運動的方式來瘦身,可能在經過兩三個禮拜後,感覺自己的體態沒什麼改變,因此就慢慢產生疑慮或怠惰的心態,但我們應該要換個方面思考,竹子可是花了四年的時間把它的根基扎穩,才會有日後高聳直立的身軀,那我們也才僅僅花了短短的兩三個禮拜的努力,這個付出比例的差距是不是就不足為提了呢?

那些成功減肥的人士會有這麼有成就的一天絕對是因為他們有恆心毅力,以及不放棄的精神,不可能一開始就這麼成功,所以不管是一年兩年或是更久,經過了許多挫折與挑戰才打穩了底盤,才算減肥成功

結語
1. 竹子的故事是在強調[紮根]對目標完成的關聯性,不少例子告訴我們: 
成功者成名之前總是經歷了好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磨練,才能苦盡甘來、功成名就.........

2.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我們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但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增進實力,一旦苦盡必甘來, 畢竟,甜美果實一定會經過苦澀期。

建議芸如
希望你在日後的心得能多加入你的成長故事或難忘經驗, 這是老師真正想看到的!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Keep learning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