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10416005 吳俊諺)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看完竹子哲學這篇文章後,我心有戚戚焉,回想起大ㄧ剛進來南華就讀的時候,也許是還不習慣大學的上課方式,一夕之間突然變得常常翹課,導致我大一被當了許多學分,甚至多益只考了四百八十分,當時覺得我是不是不適合讀大學,也讓一向對英文最有把握的我失去了信心。

過完了渾渾噩噩的大一生活後,我決定要在大二好好整頓自己,所以在大二時,我不再翹課,並養成閱讀英文書籍的習慣,學期結束時,拿到了所有學分,皇天不負苦心人,也許對別人來說,不被當很簡單,但對我來說,至少我重新將自己拉回正軌。

大三時,也就是現在的我,我立下了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困難的目標,那就是通過我們系上畢業門檻:多益700分,當下覺得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畢竟第一次只考了四百八十分,但有個目標總是比較好,於是我開始背單字,練題目,過程中相當枯燥乏味,但常聽人說:撐下去就是你的,大概準備了三個月後,我參加了學校的校園多益測驗,成績放榜時,其實也沒有什麼緊張的情緒,知道自己考了790分後,我並沒有太開心,因為我覺得自己應該要800以上的, 但我也了解到自己的巔峰還沒到, 也許現在的努力還沒有太大的收穫, 不過我相信, 只要我持之以恆做對的事情下去, 我的未來將會是一片光明
2樓
俊諺的回應

俊諺:你好

老師看完你的心得回應,很有感受!

你在心得中提到:
我決定要在大二好好整頓自己,所以在大二時,我不再翹課,並養成閱讀英文書籍的習慣,學期結束時,拿到了所有學分,皇天不負苦心人,也許對別人來說,不被當很簡單,但對我來說,至少我重新將自己拉回正軌。大三時,我開始背單字,練題目,過程中相當枯燥乏味,但常聽人說:撐下去就是你的,大概準備了三個月後,我參加了學校的校園多益測驗,成績放榜時,其實也沒有什麼緊張的情緒,知道自己考了790分後,...................

你已經在往成功的大道上曾經我有少數學生,在我的科目上也有過多次想放棄(棄選)的念頭,但最後都憑著一股堅強的毅力,一次又一次的撐過來,最後也拿到漂亮的分數

In fact, 你就是一位成功翻轉念頭就可以翻轉人生的例子


結語

1. 與你分享如何成功: 「立定目標並勇往直前不管結果,勤於付出。」


2. 竹子的故事可讓你明白紮根這件事非常重要,往往在紮根的階段就覺得沮喪,練習了把個月就妄想能媲美人家幾年的日月精華,其實不應如此的,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你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但若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增進實力,熬過了苦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3. Providing suggestions for you.

你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只有你努力,有了經驗與信心,就有了勝出條件,你才可能為更上一層樓。

4.好好地打好基礎,進行加強與學習,往下紮根,才能穩健結果甚至豐收!

5. I provide the following suggestion to you,

"What determines your success isn't 'What do you want to enjoy?' The question is, "What pain do you want to sustain?' The quality of your life is not determined by the quality of your positive experiences but the quality of your negative experiences. And to get good at dealing with negative experiences is to get good at dealing with life.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