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0331110-吳宜臻-萬丈高樓平地起」觀摩讀後感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看了萬丈高樓平地起的這篇文章讓我覺得很有感觸,覺得在求學路上總是會碰到困難,停在原地無法進步的時期明明覺得自己易經很盡力了,但還是沒有成效,那種感覺很挫敗讓人想放棄,腦子經常把問題想得很複雜,但其實只要靜下心好好地找出問題點,就會發現那些困難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複雜。


  如同這位同學所說因為不是相關音樂科而進民音系,反而會害怕會跟不上在成績上會有些落差,但為了讓自己能夠不落後勤奮學習努力學習,遇到困難也是找出問題點而不是抱怨放棄,自然而然困難也就會解決了。


  這讓我回想到以前我在學樂器的時候,剛開始很辛苦覺得怎麼練都很不順,看著別人再看看自己就會覺得自己很差勁,但是老師總會告訴我誰不是這樣辛苦過來的,你在舞台上看到那些發光發熱的表演者她們都是這麼辛苦過來的,如果想要變的跟他們一樣的話那你現在就沒有理由能說放棄,所以從那之後我也每天就算忙多晚也會撥時間練琴,彈得不好那就重來再一次,在那段時間也是學習到不放棄的精神,所以我很認同這位同學所說的,雖然很辛苦,但回過頭來看都是值得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