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0320043潘御蓉-深耕必能成就美好」觀摩讀後感(發表人:邱康萍)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看完御蓉同學的心得,覺得她說的一段話讓我很有感觸,「深耕能成就美好的事物,像建築只要地基扎得穩,地震來臨時根本就不需感到害怕,因為在這之前我們就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他用一個最貼近我們日常生活的例子來述說深耕必能成功的道理,這也讓我想到我以前學習英文的困境,以前的我對英文完全一竅不通甚至連英文字母都唸不出來,但是我對英文非常有興趣,所以我就很努力地將英文字母一遍一遍的寫在我的腦海裡,努力的將我英文的基礎打好,所以我現在成為了外文系的學生,從不懂到打穩基礎到現在的根深柢固,若我之前沒有將底子打好,就算有再大的興趣也只是空談。

總結來說,

不管是自己有興趣的或者是被迫選擇的事,若想長久的堅持下去,必定要將基礎打好、地基扎穩,才能把自己的辛苦、努力、用心良苦回饋在不遠的成功上。



心得觀摩發表人:邱康萍


2樓
康萍, 你好

我看完你的觀摩心得,

你提到:「我以前學習英文的困境,以前的我對英文完全一竅不通甚至連英文字母都唸不出來,但是我對英文非常有興趣,所以我就很努力地將英文字母一遍一遍的寫在我的腦海裡,努力的將我英文的基礎打好,所以我現在成為了外文系的學生,從不懂到打穩基礎到現在的根深柢固,若我之前沒有將底子打好,就算有再大的興趣也只是空談...................

老師以下幾點回饋:
1. 在他人的優點中,你看到自己應努力之處。

2. 你已經在往成功的大道上,懂得審視自我缺點者最終必成大器!

3. 你因為持續地勉強自我去學習當初很難學習的英文,到今日可以說聽讀寫很順暢,
    你非常不簡單,你有忍人所不能忍之成功者特質! Well done.


Sincere congratulations to you, you are moving toward the successful road.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