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體育教會我的事情(10422050 蔡顓宇)
1樓
從竹子的哲學中我回想起生命中的小故事

    我高中是名體育班的學生,或許大家對體育班的印象可能就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然後各個都是調皮搗蛋、不愛讀書,時常也聽到很多人的冷嘲熱諷「讀體育沒前途啦不可否認的,的確體育是條相當艱辛的路,有多少人半途而廢,在過程中放棄的大有人在;就連我也不意外,但我卻沒後悔我是體育人,因為我熱愛它,甚至在其中我體驗到很多一般學生所感受不到的,那就是"堅持"吧,通常我們操課的時候,就是全班叫苦連天的時候,每個人都被操到全身痠痛,或是抽筋的,甚至是連早餐、午餐都從胃裡跑出來的都有;但是因為我們熱愛體育,所以我們熱在其中,於是養成我們刻苦耐勞、絕不輕言放棄的精神,甚至在切磋比拼的時候,我們都有著強烈的好勝心,享受跟對手、同儕競爭的快感,且比賽結束就"英雄惜英雄",互相鼓勵、勉勵,這就是運動家精神。
    
    很多人常常跟我說你念了三年體育,最後還不是沒走體育,根本是浪費了三年,真是傻啊!的確沒說錯,所以我只是送給他一抹燦爛的笑容,但他不知道我在那三年所培養出來的韌性與態度,是課本裡面沒有教的。
    
    也許我們走得比較慢,但是最後一定會到達終點的,就像一顆茶葉蛋一樣,有裂痕才入味。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