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在看完竹子的文章後,讓我的感觸很深,竹子用了4年的時間扎穩根基,並在第五年開始,以每天30公分的速度瘋狂的成長,在這個衝刺期,僅僅用了六週的時間,就可以長到了15公尺。「為有基礎打得穩,才能走得更長遠」,那些個在各種行業走出成就的,哪一個不是靠九十九分的努力走出來的,這讓我想到我時常會覺得自己個性是三分鐘熱度,甚麼都有興趣,甚麼都學一點,可是到最後甚麼都不精通,因為我常常在得不到好的成效時就失去興趣而轉移目標 ,但那成效又何嘗不是因為我還在扎根期呢?畢竟一句俗語所說的「吃得了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在看完竹子的文章後,讓我的感觸很深,竹子用了4年的時間扎穩根基,並在第五年開始,以每天30公分的速度瘋狂的成長,在這個衝刺期,僅僅用了六週的時間,就可以長到了15公尺。「為有基礎打得穩,才能走得更長遠」,那些個在各種行業中走出成就的,哪一個不是靠九十九分的努力走出來的,這讓我想到我時常會覺得自己個性是三分鐘熱度,甚麼都有興趣,甚麼都學一點,可是到最後甚麼都不精通,因為我常常在得不到好的成效時就失去興趣而轉移目標 ,但那成效又何嘗不是因為我還在扎根期呢 ? 所以不要在為放棄而找理由了畢竟一句俗語所說的「吃得了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2樓
(恩......在加點字)

忍耐得了最艱苦的磨鍊,才能出人頭地,如果想要成功就要具備老師所說的「能夠成就一番大事者,需具有10項人格特質」以上十點缺一不可。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