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對於竹子生長的這部分,筆者有很深刻的體會。萬事起頭難,我們常常在學習的開頭,使用了最大的努力,日後便能得心應手。就如同幼兒時期需要學會站立一樣,不是一兩天就學會,甚至會跌倒數十次,但這學習過後,便使人們便於行走。筆者認為在學習的初期往往很難看到成效,此時也是最多人放棄自我的時候。其實很多事並非付出就能馬上得到成果,需要持之以恆的努力,等到熬出頭的那天,便能快速的發展。

      筆者在學習音樂這部分有很深刻的感觸,剛開始筆者會覺得為何老師每天都要逼筆者練基礎練習,明明這個部分就很簡單,甚至覺得無用。但後來筆者發現,其實不是無用,是時候未到。原本吹快速連續音相當不連貫的筆者,突然有一天發現,連視譜都能直接吹對。於是筆者更加堅信,扎穩打的顧好基礎,日後便能快速並容易的大道自己的目標。


2樓
毓玲的回應

毓玲:你好


正如你在心得中提到:

「認為在學習的初期往往很難看到成效,此時也是最多人放棄自我的時候。其實很多事並非付出就能馬上得到成果,需要持之以恆的努力,等到熬出頭的那天,便能快速的發展。在學習音樂這部分有很深刻的感觸,剛開始筆者會覺得為何老師每天都要逼筆者練基礎練習,明明這個部分就很簡單,甚至覺得無用。但後來筆者發現,其實不是無用,是時候未到。原本吹快速連續音相當不連貫的筆者,突然有一天發現,連視譜都能直接吹對。」

老師看完你的心得回應,提供以下回應

原本吹快速連續音相當不連貫的你在經過多次的基礎訓練之後反而更趨穩健,學習任何樂器要成功,一定要經過多次練習就可以表現很好,但是若一旦無法達到完美便覺得沮喪,結果一定是讓人失望的,這類的挫敗者是我經常看到的。

舉例說明:如人成名之前總是經歷了好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磨練,才能苦盡甘來、功成名就,因此往往在紮根的階段就需多加努力,不能因為一時挫折或不順就覺得沮喪,練習了把個月就妄想能媲美人家幾年的日月精華,其實是一種錯誤的想法。

你要隨時意識到自身的不足而經常進行加強與學習,
唯有往下紮根,才能穩健結果甚至豐收!

Do your best to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