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0320043 潘御蓉-深耕必能成就美好」觀摩讀後感(發表人:劉芸如)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看完御蓉同學的文章後,覺得他寫的很棒,因為他舉了一個很好的例子來呼應這篇文章所想傳達的理念,每個人從一出生就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無論是生長環境或是個人特質等等,都深深的與自己的未來牽連著。

我的想法和原作者一樣,我覺得一出生就是含著金湯匙的人,雖然他的生長環境很令人羨慕,但有時候這些先天擁有比別人還多機會的人,卻往往忽略了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實踐的能力。相較之下,我反而覺得身無分文但靠著自己的雙手與毅力闖出一片天的人,才是真正令人發自內心的佩服,就像原作者的爺爺一樣。看完這篇心得讓我對深耕的道理有更深一層的體悟,還沒見效不代表沒有效果,凡事不能只單看表面而已,或許很多時候,成功就在轉角處等你,因此不要覺得努力那麼久還沒有看到盡頭就想著要放棄,也許再跨出一步,你就會看到成功在離你不遠處。


心得觀摩發表人:劉芸如

2樓

芸如, 你好

我看完你的觀摩心得之後,要將我的感受回饋給你,

你提到:

一出生就是含著金湯匙的人,雖然他的生長環境很令人羨慕,但有時候這些先天擁有比別人還多機會的人,卻往往忽略了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實踐的能力。相較之下,我反而覺得身無分文但靠著自己的雙手與毅力闖出一片天的人,才是真正令人發自內心的佩服,就像原作者的爺爺一樣。看完這篇心得讓我對深耕的道理有更深一層的體悟,還沒見效不代表沒有效果,凡事不能只單看表面而已,或許很多時候,成功就在轉角處等你.........


老師要回饋給你以下三段話:

1. 你在激勵御蓉同學文章的當下也在激勵自己

2. 懂得審視自我缺點者最終必成大器!

3. 很明顯你已經在往成功的大道上邁進

4. 激勵他人即是激勵自己

Congratulations to you, you are moving toward the successful road.

趙夫子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