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王意婷-10412004-吃虧就是占便宜」觀摩讀後感(觀摩發表人:羅苡禎) ( 第一次平時作業:邁向成功系列之19 成功需能耐得住寂寞)
1樓
 

  看完意婷同學的心得後,讓我挺有感觸的,我也很認同

「不要害怕吃虧,吃虧就是占便宜。這句話,

其實這句話我父母也曾經跟我說過,但我一直很不理解,像是為什麼有些人會在下班後還留下來做白工,或是時常買很多食物跟同事分享,這不是很浪費錢嗎?諸如此類的事,但在偶然一次想到這一句話後,才恍然大悟,吃虧為什麼就不是占便宜呢 ? 在他留下來做白工時,同事們會默默的感謝他,老闆會對她留下良好的印象,在之後同事們會喜歡跟他來往在許多事上會主動幫忙,老闆在獲得好東西時最先想到的也會是他,一個花不了多少精力的事卻收穫了良好的人際與得到難得的機會,這其實佔了很大的便宜,但為什麼這類人又是極少數的呢?

我又想到,因為大部分的人常常會在要吃虧前就直接迴避,或是在吃虧時,時常抱怨東抱怨西,做事也不再是盡心盡力,而是草草了事,但在我領悟這段話真正意思的時候,我覺得偶爾吃點虧也是無礙的,而且換個角度想,這其實也是另一個更能表現自己的機會


心得觀摩發表人: 羅苡禎



2樓

苡禎

看完你的觀摩心得後讓我挺有感觸,我也很認同意婷同學的心得

「不要害怕吃虧,吃虧就是占便宜。


正如你的體悟

大部分的人常常會在要吃虧前就直接迴避,或是在吃虧時,時常抱怨東抱怨西,做事也不再是盡心盡力,而是草草了事,但在我領悟這段話真正意思的時候,我覺得偶爾吃點虧也是無礙的,而且換個角度想,這其實也是另一個更能表現自己的機會


Thanks for your considerate sharing.



附件
回應